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北京发布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总体建设计划

记者3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总体建设计划》31日正式发布,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时间表确定。

据介绍,随着冬奥会“北京周期”的开启,北京冬奥会场馆已由规划建设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根据总体建设计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共列入52个建设项目。其中,场馆项目18项,包括新建场馆8项、改造场馆8项、临建场馆2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项;其他配套项目3项。

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新建竞赛场馆将于2020年6月底前竣工;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等新建非竞赛场馆将于2021年竣工;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8个改造场馆将于2020年至2021年陆续竣工。

目前,国家速滑馆、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北京冬奥村、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5个主要新建场馆,以及11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根据计划安排,今年还将有包括延庆冬奥村在内的26个冬奥工程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