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中邮消费金融响应国家政策 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消费金融服务

3月5日至20日,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的政策,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和各行业关注的重点之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被提上日程。同时,在金融政策方面,将“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

作为国内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坚持以“普惠金融”为着力点,加速全国布局,积极响应政策方向,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消费金融服务,将消费金融业务创新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据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介绍,目前中邮消费金融服务主要面向全国,不断扩大消费金融服务范围,惠及更多家庭和城镇人群,未来将进一步惠及广大农村消费群体。

多元化产品体系协同发展,助力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随着消费金融的客群不断下沉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增长,中邮消费金融坚持以“普惠金融”为发展着力点,通过线上线下加速普惠金融业务的全国布局,提高服务新消费的能力,致力于打造城乡一体化的020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目前,中邮消费金融建立了“邮你贷”、“邮你花”、“邮你购”三大产品体系,在向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时,更加注重产品灵活性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相结合,“结婚”、“二胎”、“出国游”等成为消费者选择中邮消费金融的关键词,各项产品的市场增长态势也十分显著。以“邮你贷”为例,其产品服务已经延伸到中邮消费金融服务号和支付宝生活窗等各类线上平台,客群数量持续上升,业务规模稳步扩大,惠及人群不断增多。

响应报告精神,打造城乡一体化O20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据介绍,目前,中邮消费金融陆续开立了16家省级营销中心,快速打开更广大地区二三线城市,甚至乡镇地区的消费金融服务,实现了全国主要省市的展业布局。未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城乡一体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为更好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邮消费金融今年还将继续升级线上服务系统平台。伴随着中邮消费金融业务的不断下沉和服务的细分延展,更多中低收入人群将享受到与之消费能力相匹配的金融服务,有利于加速构建城乡地区的“普惠金融高速路”,为全面提升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乡镇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助上“一臂之力”。

更多精彩:汇能网 www.cbsk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