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宝象金融:聚焦“两会”,关注科技金融合规发展

自2014年“互联网金融”一词首次出现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国家的关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截至目前,“互联网金融”已经四度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焦点从“健康发展”、“异军突起”、“规范发展”、“高度警惕风险”转变为“健全监管”。每一年的主题都紧扣当下环境,比如2015年互联网金融进入快速发展期,与之适配的即为“异军突起”,2016年行业进入监管元年,于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规范发展”。宝象金融认为,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金融使用了“健全监管”的字样,而非此前在政府文件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规范发展”(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用语)、“加强监管”(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用语)等词语。“健全监管”的言下之意是指互金行业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这套体系接下来还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成熟,并逐步走向规范有序。监管重点业已从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风险过渡到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纵观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既经历了一轮快速发展期,也集中爆发过一些问题。仅从网贷平台来看,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我国累计网贷平台数量由2015年1月份的2918家升至5882家,平台数量之多在全球当属首位。作为世界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地,中国的互金企业们不断发力,其发展速度及程度皆有目共睹。而当下,中国的互金发展已逐步转向金融科技方向,对于平台而言,健康与合规始终是需要践行的发展宗旨。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占领高地的核心,新兴技术得以在普惠金融领域快速渗透。宝象金融多年来始终坚持深耕我国农村金融,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创新发展,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风控体系及多元化的产品助力我国农业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8年网贷平台迎来备案验收关键期,无法完成备案的平台或将转型或退出,对于众多互金平台而言,这一轮优胜劣汰的竞争形势和环境显得尤为严峻。严格监管仍是今年的主基调,劣质平台的离开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有利于保护投资者,保护行业。作为我国农业供应链金融的标杆企业,宝象金融将始终坚持合规运营,积极备案,严把风控大关,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创新服务模式,为我国“三农”经济的普惠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