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互存金融用成绩实力践行监管 在合规之路上稳步前行

2017年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是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形成了以“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为核心的监管体系。在监管体系下,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关实施细则,加强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规范和管理。

随着监管的深入与完善,主流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踏上“合规化”之路。越来越明确的行业监管与越来越透明的平台信息,全面开启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之下的“大合规时代”。而“大合规时代”改变的不仅仅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时也改变了互联网金融投资人的“投资观”。投资人的投资观更趋于理性,从原本追逐高利率、高收益,对风险视而不见,逐渐转变为更注重平台的合规性、安全性及服务品质。

行业监管完善与投资人的投资观趋于理性,给“大合规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也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提出了全新的困难与挑战。当已经不能靠“高收益”吸引投资人时,如何提升平台合规性、如何打造更优质的投资体验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新课题。

互存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化进程的坚定执行者,一方面不断加强平台的合规性,打造更安全、更值得信赖的平台,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平台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投资体验。

作为主动拥抱监管、率先踏上平台合规化之路的平台,互存金融从资金安全、信息安全、技术安全、服务品质等多个角度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可靠的投资环境。2017年6月,互存金融获得ICP经营许可证(浙ICP证:B2-20170460),为平台的合规性又添一重保障。同年7月,与第三方数据服务安全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平台投资人信息资料的安全性。2017年9月,互存金融就率先完成与合作银行的资金存管协议签订,项目组已马不停蹄的开展了技术对接工作。银行存管正式上线后,能够将投资人的资金与平台资金完全隔离,规避了平台自建资金池的风险。

2017年6月,引入“云合同”平台电子签名模式,“云合同”平台上签订的电子合同和纸质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投资人投资时,会生成一份电子合同作为数据存证。当发生纠纷时,电子数据存证能够更强有力的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互存金融在平台上线之初就在官网开设了信息披露页面,有关平台、团队、运营状况和资产状况等信息在官网页面上都可以找到详细的说明。每款理财产品在保障用户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都有完整详细的借贷双方详情、保障措施等项目实际信息,确保信息透明合理。提升平台的透明度,让投资人投资更安心。

对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在“大合规时代”来临之际,只有坚持合规、坚持提升平台的安全性,才能够获得更多投资人的信赖和认可。互存金融,始终在合规之路上,不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