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有价值的区块链项目该是什么样的?BAIC数据价值深度解读

 

当暴涨成为习惯,暴富就成了“信仰”。2017年,数字加密货币的大热,造就了不少“一夜暴富”的传奇。而牛市转瞬即逝, “空气币”“传销币”不攻自破,一夜之间,半数人回到原点。但这也迫使着人们沉下心来,从只看涨跌的投机,过渡到着重项目的本身的价值。

今天就解读一下BAIC,这个“低调”项目中的价值。 首先,BAIC是基于AI及物联网数据构建的个人数据价值公链,允许开发者在其协议顶端创建IOT级别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也可以说BAIC的公链就是一个平行世界,或是一个区块链模式的操作系统,这个开源的体系内任何企业或开发者都可以创建自己的应用,这些DAPP又服务于用户的衣食住行,娱乐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可以这样理解:他们所映射的关系即一个基于数据价值的平行世界,各种AI、应用、人类活动集合的平行世界。我们用操作系统来解释:如果BAIC就是WINDOWS的话,那么类似PHOTOSHOP,暴风影音、QQ、美图等就是DAPP。BAIC允许全球的开发者都可以在BAIC公链上部署自己的应用,这些应用的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所有收集数据的过程都将有BAIC发行的Token——BAI的返还作为数据交换。简言之,假设我们使用一款基于BAIC开发的区块链浏览器,你在使用它过程中的搜索行为,时间、地点、浏览痕迹、关键词、浏览喜好等等所有数据都被记录了下来,而这些数据因为区块链的技术统统被进行了确权,即这些数据全部归个人所有,你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将这些数据换成Token——BAI。

可能很多人会有疑问,个人数据能值什么钱?要知道,现在整个互联网前十的公司,有好几家包括google、百度、facebook都是互联网广告公司,他们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收入都来自于广告,但是,这些广告的收入是建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用户数据的基础上,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消费数据、浏览数据、使用数据等被百度、google、facebook这样的公司存储在各自的服务器上并拿来进行变现了,变成了他们市值的一个基础。所以,可以确认的是,区块链的数据确权是扭转这一现状的黄金钥匙,你的个人的数据价值,就是是未来的金矿。

我们现在通过BAIC公链,就可以让个人的数据包括智能家居的数据物联网的数据,你平时的生活数据等,进行确权。也就是说,这些数据的所有权使用权商业权都是归用户所有,那这样,用户就有权利将个人数据进行变现。

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你每天的生活习惯,你几点钟起床、几点钟睡觉、几点钟刷牙、几点钟打车、吃饭等等这些生活的习惯可以勾勒出一个生活中的你。而这种数据,正是广告主(目前来讲就是包括百度、google的广告主)最喜欢的数据。他们可以通过你的数据,直接将广告通过BAIC数据价值链这个平台,用BAI的方式投放给BAIC的用户。这样的话,所有的消费者的数据就实现了价值变现,通过区块链这个模式,可以直接与广告主进行交易,去掉中心化的数据采集存储机构,去除这种中间商,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有的广告费,都给消费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