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赢未来 铱起来”2018年铱云科技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圆满结束

 

一丝真诚胜过黄金万量,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一声集结召来千百海盗。

3月8-9日,在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深圳,为期两天的第二届铱云科技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六大战区的合作伙伴和渠道经理人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干货满满,交流热烈,2018年易订货渠道营销战已准备完成,大战在即!

过去四年,铱云科技从默默无闻到行业独角兽,从三个人到目前为止的两百多人,渠道发展从0到1,从无到有,实现跨越,形成了今天全国400余家合作伙伴,坚实走出的每一步都印证着铱云“以初心 致匠心 铸野心”的信念。2017年,铱云科技渠道业绩取得了指数级增长,全国六大战区完成布局,打造出了业内最具战斗力的SaaS渠道伙伴生态体系,铱云渠道队伍成为业界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有口皆碑的渠道第一军,这都离不开全国合作伙伴的努力和辛劳。

会上,铱云科技创始人团队及管理团队向渠道伙伴做主题报告。

铱云科技CEO冯颉:赢未来,铱起来

冯颉首先诚挚感谢2017年一起共同走过、共同奋斗过,辉煌过的全国渠道伙伴们,没有我们合作伙伴,就没有铱云这两年的高速成长。同时,也向奋战在铱云渠道战线的渠道经理人们表达感谢,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传递着铱云独特的渠道文化和奋斗精神。

回顾2017,整个订货协作平台领域,易订货的领先地位在同行中得到公认,越来越多的后入者追逐着易订货,涉足这个行业。而在整个SaaS公司当中,易订货是在千万以上级别SaaS公司当中,为数不多的保持三位数销售业绩增长的公司。铱云走到今天的体量,已经成为资本巨头细分赛道的行业选择。

冯颉说,信任一直是铱云和伙伴之间能够互动走到今天的根本,铱云竭力打造业界最强的渠道生态链,希望能够链接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伙伴,一起向共同的目标进发。

作为深耕软件行业,并亲历两代SaaS行业转型发展的渠道专家,冯颉与全国渠道伙伴分享了他对于渠道建设和发展的感悟。他说,一家公司做渠道,领导层的目的和企图心是做渠道最根本的要素。渠道的关系其实就是人和人的关系,是一对多的关系。

冯颉认为渠道就是制衡,所谓制衡就是大家之间要有合作,但是也要有相互的制衡和防范。而伙伴本身就是一个发动机,只要有一把火去点燃,每个伙伴都是老板,老板会为自己的业务负责。同时,渠道就是沟通,伙伴的挑战是在于如何有人能够点燃那把火,正确把好的产品、好的营销跟他一起结合。任何伙伴发展到一定阶段,非常成熟的时候,他需要的就是更加开放的信息,为伙伴赋能,这样整个渠道的生态才会变得非常强大。总结起来,渠道就是打一场营销战。渠道生态的分布,所有的信息要平衡下去,整个渠道就会变得非常强。

正如冯颉多次强调的,整个渠道想要把它做得非常壮大,其实它的三要素是:一是要有竞争力的渠道化产品;二是领导者、高层有非常清晰持久的渠道战略;三是有一流的渠道经理人队伍的水平。这一切都围绕着你是否对渠道业务的本质,对人有更深的理解。

冯颉分享了铱云高速成长过程中的四项基本原则:

1. 产品深度是硬道理

2. 渠道广度是硬道理

3. 规模增长是硬道理

4. 现金为王是硬道理

展望2018年,铱云科技将继续在产品领先、渠道竞争和服务运营三个点上构筑优势力量。继续强化渠道布局规模,持续开拓;努力实现整个销售终端收入突破1亿,加大产品线投入,打造极致产品体验;整合产研和营销资源,精兵强将,打破业务边界,同时,践行公司“敢想、敢干、敢当”价值观,坚定不移贯彻“产品领先、用户至上、团队致胜、渠道为王”宗旨,继续为百万高成长企业用户提供基于云的新商业软件服务。

铱云科技高级副总裁&产品开发部总经理谢洋:新四年·新挑战·新征程

新四年·新挑战,整个铱云切入的是中国商品流通这个大领域,行业变革浪潮正在愈演愈烈,伴生而来的品牌升级、品类升级、渠道升级日新月异,加速改变着各个行业的走向。

针对中国新一代企业的背后,其实是新兴的市场需求,已经和过去五年前、十年前认知的市场需求不一样了,这恰恰就是易订货为代表的新商业软件的大好机遇。

谢洋谈到,面对底层需求、行业趋势的变化,以及革命性新技术的日益成熟,易订货在未来4年的产品布局和创新点,要围绕着全渠道,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造业务一体化的新商业软件。2018年易订货的目标,要时刻保持清醒,注重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深度打磨,增强自身大数据分析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聚焦优势行业,做出口碑和深度。

同时,易订货将快速完成技术重构升级,以技术融合为突破点,找到产品对营销支撑的爆点,继续构筑产品竞争壁垒,实现战略压强,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竞争差距,其次将持续提升产研开发效率,构筑产品技术领先优势,结合大数据智能+自动化,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此外,易订货还要加强数据驱动,推出一系列增值服务,带动伙伴持续盈利。

铱云科技高级副总裁&产研服务部总经理徐震球:2018,厚积薄发

徐震球回顾易订货产品技术四年多来的不断打磨,一直秉承“简洁、易用”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客户使用场景为核心去设计功能与交互,在产品框架、设计交互、色彩等方面也不断创新,使得产品不因功能的增加而变得复杂,让易订货真正做到“使用简单而功能不简单”。

徐震球向渠道伙伴阐释了易订货产品技术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1、数据安全和防泄密

2、 高服务可用性

3、数据不丢失

4、行业领先

易订货前四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四年将是做强做大阶段。2018年,易订货将打造产品竞争壁垒,布局下一代产品,技术方面确保平台稳定,客户服务保证专业化,在提升产研效率、服务质量,深化全客户运营等方面下足功夫。

铱云科技高级副总裁&渠道营销部总经理蒋兵:不忘初心,风雨同行

蒋兵首先复盘了2017年各销售线业绩,分析并总结了营销经验,指出2018年是铱云渠道转折的重要一年,2016年开始迈进渠道市场,2017年进入发展历程。

谈到2018年的核心经营方向,蒋兵总结了3点:

1、线上压制

2、线下起势

3、伙伴盈利

易订货将加大线上线下推广力度,与伙伴联动,创新宣传模式,实现公司及产品更广泛传播,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渠道业务发展,吸引更多空白地区的伙伴加盟,并为加盟伙伴提供配套的一站式服务支持,从产品培训、销售培训到全国渠道市场活动的巡展及经费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持续盈利!

铱云科技渠道伙伴部总经理张明正:夯实营销基础,让伙伴持续盈利

张明正首先分享了对于《创业36条军规》的感悟,书中提到“创业是一场成功概率极低的事情,是一场持久战。心力强大者胜。一个创业的团体先保证活着”,这对于全国各大区创业的渠道伙伴们来说也是深感共鸣。

回顾2017年渠道伙伴经营现状,张明正得出几点结论:

1. 聚焦行业深耕,聚焦本地化经营

2. 高客单价等于高上线率/续费率

3. 老板一定要亲自操刀弯腰舔狗粮

4. 选择高价值客户,在高价值的区域做正确的客户

2018年,铱云渠道战略将聚集在优秀的少壮派伙伴,打造铱云渠道新军,同时继续扩大有效伙伴数量,聚焦打透各地一级制高点,全国各大区要完成布局,着力口碑运营,将已经得到验证的铱云一系列渠道系统建设和执行方法、工具,进一步落地。此外,渠道还要加强信息化支持,将有价值的信息共享给伙伴参考。

铱云科技客户成功部总监徐驰:用心服务,客户成功

客户成功部总监徐驰为渠道伙伴分享了与客户服务相关的那些事儿,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能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通过做服务让客户体验更好,感知更佳,让客户的业务更加成功,Service走到Success,也就有了企业最终的收益。

谈到客户服务,徐驰总结了两个板块,赋能和产品,客户成功部首先从组织保障上设立了针对渠道的专人服务团队,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渠道反馈的客户问题,同时定期常态化为渠道伙伴提供专项培训和分享,从营销武器上充分赋能,帮助他们更好售卖易订货。

此外,铱云还推出了铱云大数据运营平台,将各个通路反馈的问题集中到统一平台,安排处理,从而大大提升了响应速度,并为渠道伙伴们提供了全局视图,清晰分析出问题所在以及解决的完整进程,方便跟进,形成了有效闭环。

客户成功团队将以优质的服务配合渠道伙伴打赢2018年的营销战,建立服务后续的良性循环,让伙伴免去后顾之忧。

优秀伙伴代表分享

此次渠道大会还邀请了全国渠道伙伴代表上台分享,一个个案例,一段段故事,让大家在彼此的经历中找到自己,传递经验与感悟。

云南友商伙伴李有忠(伙伴海报)

武汉琅琊阁伙伴何桂芬(伙伴海报)

广东中山可道伙伴李可为(伙伴海报)

崭新的2018年,铱云将以不变的初心,秉持“产品领先,用户至上,团队致胜,渠道为王”的公司战略,继续巩固和加强目前在SaaS服务领域的已有基础和地位,以敢想、敢干、敢当的核心价值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与全国渠道合作伙伴携手并肩,问鼎苍穹,云界争锋,向着云时代新商业软件领导者的目标不断迈进!

赢未来,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