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争荣”传承人滑振富做客《信用中国》

柴米油盐酱醋茶堆彻起日常的生活,河北争荣生物就是一家传统调味生产企业,始建于1882年(光绪8年)店号“德泉永”烧坊,传承至今,争荣走过了数百年风雨,现有职工200人,其中有酿造专业技术人员36名,专业研发人员10名,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检验检测设备先进齐全,管理系统完善,公司注册资金4440万元,总资产17000万元,年产值8900万元,年产量12.8万吨,年销售量11.5万吨。注册商标为“争荣”牌。

滑振富,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领导下的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882年也就是光绪8年的“德泉永”烧坊,是一家正宗的百年老店。1949年公私合营成立了霸县供销合作社灰煤醋酱厂, 1982年变更为霸县供销社食品加工厂,1983“争荣”商标正式注册。几经风雨、化茧成蝶。争荣股份从原来的酒醋到如今挂牌上市,一个多世纪以来,争荣品牌走过了一段与时俱进的转型升级之路,在传承古法酿造技艺的基础上,积极引进现代高新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酿造出绿色、健康、优质、美味的产品,让百姓吃着可口,用着放心。

1.jpg

在栏目录制现场,滑振富向知名主持人邓丽娟讲起争荣的发展史,1949年公私合营成立了霸县供销合作社灰煤醋酱厂,1982年变更为霸县供销社食品加工厂,1983“争荣”商标正式注册。2000年滑振富接手工厂,从设计包装开始,对企业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并建立了争荣自己的博物馆,见证了一路走来争荣的发展史。

滑振富2001-2006年连续六届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2003年被评为“霸州市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市供销社系统劳动模范”;2004年被评为“年度农业产业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廊坊市劳动模范”;2011年被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资格;2013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2013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企业家”、“年度优秀企业经理人”;2016年获得“2015年度最美廊坊人提名奖”,并被收录到《2015年度最美廊坊人·风采录》。2017年荣获“年度感动廊坊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滑振富还热衷慈善事业,在节目中,他向主持人讲述了亲手创建的“幸福小院”,将一些失独老人聚在一起,深切关怀,为他们打造温馨的生活。

在节目的最后,滑振富表示对于传承百年老字号的责任义不容辞,自己将坚定的挑起身上的重担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