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问道文康旅,京汉股份深化大健康产业转型

脱胎重资产,问道文康旅,这是京汉股份深化大健康产业转型的真实写照。

2015年是京汉股份的转型之年,京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通过整合全球相关资源,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并由此构建一个健康产业生态集群的创新之路,将企业打造成中国最受赞誉的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商。

光阴轮转,三年如烟,京汉在大健康产业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形成了“四圈一带”,京、沪、渝、深+长江流域的城市发展群。

布局多元化,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集群

在京汉健康产业生态集群中,以健康养老、健康小镇、健康农业、健康服务等为代表的健康产业、以地产开发与生活服务为内容的健康住宅,和以基金信托、资产管理、投资并购为核心的金融资本,这三大版块是京汉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基石。

2018年年初,京汉股份正式成立了文康旅事业部。与其说问道文康旅,更确切地说是京汉对资源整合的一种战略选择。目前,已建及在建项目包含了:养老地产、文旅地产、物流地产,以及智能住宅、商业与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类型,并经历了数个一级开发项目。

从大健康的多元化产业出发,京汉正在打造一些样板工程。

京汉﹒重庆凤凰城,是京汉股份在重庆主城的首个项目,将打造约10万方的时尚艺术商业体“凤凰广场”,肩负着提升重庆南部中央活动区品质的重任。

该项目不仅会引入全新的体验式商业模式,还引入文化享受消费理念,凤凰国际剧院、凤凰传媒论坛、定制级婚礼会所、空中花市、天际泳池、健身会所等时尚业态,为人们带来“潮流时尚,高雅艺术”的文化享受。

京汉﹒重庆凤凰城

京汉﹒天津春晖里,是京汉股份进驻天津的首个项目,京汉将引入成熟的项目运营、管理经验,致力于开展健康养老项目的运营,打造京汉大健康产业运营的重要基地。此前,天津静海区尚无大型健康养老机构,该项目的开发将对本区域健康养老市场起到旗帜引领作用。

继文化、大健康之后,京汉股份又将视线投向旅游业。2018年2月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夏都假日酒店,京汉股份与涞源县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和备忘录。按照协议规定,京汉股份获得涞源县“南屯镇地块”的开发使用权。

涞源县位于京津冀三小时交通经济圈内,与北京、雄安新区呈三角关系。“南屯镇地块”项目是京汉股份转型大健康产业后,布局环雄安新区的首个战略落地项目,未来该项目将以“田园综合体及文旅产业小镇”为主题,进行大型文旅休闲度假综合体的项目开发。

激活资源,再造城市新功能

从这三年转型发展来看,京汉对资源的整合,对大健康产业的拥抱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竞争力的打造,就是通过多元化布局,再造城市新功能。

京汉成立文康旅事业部,要在文化、康养、旅游三个方向发力,这是京汉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从供给侧改革、去库存谋升级的角度出发,从自身长远发展考虑,决定通过资本、人力、科技等手段,尝试进一步挖掘、激活存量资源,对不同规模

的建筑群、区域载体进行功能转化。

“我们希望通过对城市新功能的规划设计,为城市生活和大健康建立一条纽带。让人与人的关系更加紧密,让人与自然的关系更加紧密。”京汉股份表示。

健康是一个立体的需求,大健康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满足感,还要提供城市空间中人和精神情感联结的一面。转型以来,京汉股份开始重新思考如何解决中国城市化种种由来已久的“病症”,从开发模式上,开始了从“健康住宅”到“健康社区”再到“健康小镇”的深化转型之路。健康住宅要打造更节约、更舒适、更环保的生活空间;健康社区通过智慧社区服务,整合包罗衣食住行生活万象的大健康服务,为市民提供大健康的物质服务;健康小镇则通过优化城市资源配置,适当引入多样化的产业激发城市活力,目前京汉根据自身基因,选择了文化、康养、旅游三条产业线重点发展。在京汉看来,文康旅深度塑造了一个城市的人文素养、生活魅力和精神趣味,这是大健康整体规划中不可或缺产业结构。

三年转型路,布局大健康;深化文康旅,再造城市新功能。京汉股份的转型之路,正如京汉创始人田汉所言,就是“蝶变”的过程,就是自我觉醒与成长的过程,虽然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把握对了方向,目标终能实现。

落实文化、大健康、旅游等产业,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京汉股份深化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战略,也是京汉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