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神州数码收购启行教育案获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

3月13日晚,神州数码(000034.SZ)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对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迅速席卷了多个传统行业,原本相对封闭教育行业也开始出现了互联网+和云化变革。公开数据显示,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超过两千亿,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接近四千亿元,庞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互联网IT巨头的关注。2017年12月,神州数码宣布为实现“云+教育”复合发展,拟作价46.5亿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东启行教育100%股权。

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正在全面向云转型,其云计算服务将沿着云管理服务、定制化公有云服务和智慧校园三个方向纵深发展。去年11月底,神州数码在武汉召开“云+教育,筑梦神州”合作伙伴研讨会,宣布成立了“神州数码智慧教育联盟”,拉开了全面布局“云+教育”的序幕。

事实上,在教育领域,神州数码已经在信息化教育行业深耕多年,拥有超过3000家具有高教、职教、普教及政府、教育机构等客户合作伙伴,并整合云服务、智慧校园、渠道合作伙伴的资源,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可控的智慧校园云平台。本次收购启行教育,不仅将助力神州数码迅速进入国际教育市场,结合上市公司原有的智慧校园业务,整合教育渠道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云计算等资源,逐步完善在智慧教育的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链互补,推动云+教育战略的稳步落地。同时,神州数码也将通过自身品牌渠道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启行教育搭建统一高效的内外部应用系统平台、部署云架构以应对线上咨询、线上教育等新参与者的挑战,帮助启行教育实现从教育集团向教育科技集团的转型,从而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