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善林金融”告别伪创新,利用科技防控金融风险

时下,金融市场存在着不少“脏乱差”等现象,其中,借助“创新”之名大肆扰乱金融市场的做法极大地影响了金融的良性发展,也影响着民众对金融的信心。善林金融认为,要使金融市场告别“脱实向虚”的现状,就要去除“伪创新”这块绊脚石,而在信息时代的今天,真正的创新才是硬道理。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渐渐进入金融领域,为人们开拓了更为广阔的视野。金融从过去的狭隘和“高冷”蜕变为今天的普惠大众,变得大为接地气。不少金融机构也借着网络的东风,不断对金融产品实现推陈出新,使金融的受众面更广了。然而,网络和金融的结合也带来不少令人头痛的现象,在网上支付平台支持下的金融快捷支付正面临着如潮涌般的信息安全隐患问题。于是,不少金融机构借此提出了“金融创新”概念,视图笼络一部分民众的支持和好感。

其实,这些金融机构并非实质上的创新,而是通过“换汤不换药”的“伪创新”形式来糊弄大众。例如,有的金融机构向外称自己的产品融入了高新科技的外壳,更加安全,而实际的情况是将产品层层嵌套,仅利用小成本的伎俩将已经没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进行改头换面,欺骗消费者选用。善林金融认为,对金融产品进行优化组合并没有错,这种做法是符合资源配置的最大化原则的。但金融创新不能空口无凭,更不能肆意作假,真正的创新是建立在高科技实力的基础之上的。

善林金融引入风控保障技术,其风控系统照顾到每一个环节,从运营、技术开发到后期服务都有一套完整的信息体系,真正做到将金融产品信息化,告别传统金融产品的鸡肋。其中富有特色的做法就是采用线上线下两种维度结合的评估方式,提升了使用者的资质,从而很好地规避了后续的风险。另外,善林金融还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队伍,他们均拥有良好的资质,对当前先进技术有较好的应用能力。例如,和大平台合作,从而改进网络的安全隐患,增强金融产品的线上性能,为用户的数据提供更为稳固的保障。不但如此,还融入了人脸识别、数字签名、防火墙隔离系统等高新科技,为用户带来可以看得见的利益,真正打脸那些“伪创新”技术。

对善林金融来说,金融的终极目的不仅仅是利润,和公益相辅相成,才能真正实现金融的新时代意义。“积善成林”是善林金融与众不同的所在,在这个理念之下不仅包括了公益行动,更包括了 “做真的金融产品”、“不班门弄斧”等行为的坚持,也是行业素养的体现。善文化其中一点就是要对“伪创新”坚决说不,真正提高科技实力,来防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