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估值超10亿美元!微贷网强势入围杭州26家“独角兽”企业之一

“杭州的独角兽企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走在全国前列。”在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公开讲话表示。

3月12日,“新物种起源”2018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隆重召开。现场,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微链共同发布了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微贷网强势入选“杭州独角兽企业榜”,与蚂蚁金服、51信用卡、阿里云等共同成为杭州这片创业热土上的26只“独角兽”之一。

 

微贷网入围“杭州独角兽企业榜”

何为“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企业的概念由美国著名投资人阿里·李(Aileen Lee)在2013年第一个提出,是指那些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创业10年以内),被私募或公开市场投资人或机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且暂未上市的创业公司。

能被列入“独角兽”名单的公司,外界关注度和吸金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此次杭州独角兽名单中,共有26家企业登上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包括了蚂蚁金服、51信用卡、阿里云、微贷网等项目。

卧虎藏龙的杭州再次用实力让世界刮目相看:杭州不仅有26家独角兽企业,还有一大群估值1亿美金以上的准独角兽企业奔跑在创业第一线。

 

“微贷速度”强势入选杭州独角兽榜单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大会现场讲话时表示,独角兽企业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开拓先锋,是当今时代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的确,近年来,杭州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方兴未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蝶变,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和估值居全国前列、全省首位。

乘着互联网发展之风,微贷网也迎来了持续的快速发展期。截止2018年3月,平台交易量突破1730亿元,累计用户数已达260万人次。

步入2018网贷“备案”年,微贷网仍以透明、合规、高效、便捷为关键词,稳步前行,开启汽车金融、小微企业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深度探索,助力实体经济,并聚焦社会热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商业与公益并进的“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的炼成绝非一夕之功。借助于杭州这片创新、开放的热土,微贷网也将赴一场真正的“独角兽”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