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新零售冲击力下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2018年5月10日,阿里集团旗下的新零售范本"盒马鲜生",在武汉打造了"首座新零售之城";京东从2015年8月开始投资永辉超市布局新零售,启动线下3C体验店,并于2017年12月在北京开业第一家新零售体验店7fresh;马化腾的腾讯本来与新零售风马牛不相及,却用微信支付、营销、以及场景搭建等方式不动声色地发力新零售渠道。以阿里、腾讯为首的IT巨头大张旗鼓地布局新零售,到底为了什么?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大数据、网络化、人工智能、全渠道、消费体验、共享体系、供应链,社群运营变"坐商为行商"等关键词置"新零售"于风口浪尖。

毋庸置疑的是,符合消费特征的产品才能成为新零售时代的"核武器"。当全民消费升级的大环境到来,"多快好省"则会成为过去,所以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环境下,"新体验、新场景、新运营效率"已成为消费者最大的需求。

从活跃于新零售环境下的迪柯尼DIKENI、威可多、波司登等高端男装品牌,我们不难看出新零售模式在全面爆发并以迅猛的态势引领中国创造走向全球,媒体普遍认为:新零售是中国品牌全球化可行的策略,也是我国产品在国际舞台上弯道超车的机会,但中国产品在世界舞台上胜利的机会仍在于产品,可以说在"新零售"环境下,无论是打造行销全球的自主品牌还是引进品牌,抢夺市场产品仍是核心。得力于丰富产品线、拳头产品过硬的迪柯尼很快就布局了新零售渠道。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作为国内知名的高端男装品牌,迪柯尼DIKENI一直秉持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为中国现代新都市精英男士打造合适的着装方式,传递一种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和积极正向的生活态度。在对男装风格的诠释上,迪柯尼在店面经营的同时挖掘到品牌独特的定位:用简约、现代、优雅的设计概念,倡导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相比于传统的男装服装,迪柯尼的产品线同步于国际潮流趋势,同时又保持一贯对产品的匠心,采用世界顶级面料,做工精细于衣领、袖口、肩膀、口袋等各个部位。迪柯尼针对目标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产品线,勇于打破男装传统单调的穿着标签,应对消费升级以及顺应"新零售"环境。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新体验

从销售渠道上来分析,迪柯尼也在新零售市场中作出了创新的经营模式。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迪柯尼构建品牌与顾客间的多元文化体验与交流平台。迪柯尼设有微生活体验馆,便于顾客在购物时不仅可以购买时尚服饰,还可以购买具有科技感、趣味性和个性化的周边产品,让顾客在购物的同时体验多元化的时尚乐趣。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新场景

此外,结合新零售大环境,迪柯尼对店铺的选址问题和形象刻画做了深入研究探索,不断对门店进行升级。现在走进店铺,从设计中就能感受到专注与专属形象标签。

走进迪柯尼门店,其现代、时尚、国际感的设计风格正是当代新都市男性自由、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呈现。迪柯尼的门店陈列具有亲切感,顾客有"自家衣橱"的评论。此外,迪柯尼在实体店铺创造体验的同时也入驻了天猫,并开设了官方旗舰店,由此开启了全渠道零售之旅。

新手法

迪柯尼的坚持与不断创新体现在传播推广渠道上。品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下来,必须借助企业自身迸发的吸引力和活力来吸引和维持消费者的忠诚。介于消费者接触的媒体渠道逐渐互联网化,迪柯尼DIKENI利用社交和社群零售加大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此外迪柯尼还不定期地举办沙龙、讲座等具有品位的活动,拉近和目标消费群体的距离。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2017年7月29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由财经新媒体《功夫财经》联袂迪柯尼推动的《炼金之夜》在中国泛财经圈引广泛关注,活动当晚郎咸平、胡润、琢磨先生等权威学者穿着迪柯尼的套装魅力尽显、形象再上分,与此同时迪柯尼也借力于财经大咖的背书,再度解开"当代精英着装"的密码。迪柯尼在营销推广上不走寻常路,营销推广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迪柯尼解码新零售:得高端男装者得市场

新零售背景下,如何满足消费者最大需求?亦即是:极致产品体验和品牌形象两手抓。消费升级促使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商品的附加值,同时用户的消费行为和购买触点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需求变得多元、快速迭代,在新消费的倒逼下,为适应消费的趋势,零售的特征也在持续改变,呈现出男性化凸出的特点。

如何在现有产品体系中选择好产品呢?只有聚焦,聚焦在核心产品进行突破,聚焦核心优势资源打造极致产品。唯有专注,才能实现极品突破,从极品到爆品,把产品体验做到极致,获得一大粉丝的拥趸。

▲迪柯尼(DIKENI)"三新"策略赢高端男装市场

纵观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品牌企业只有走出以营销为中心的发展模式,转向以消费体验和流量为中心的发展路径,将发展目标放置在增强消费者的共鸣上才能走的更远,而迪柯尼DIKENI正是在这样激烈的市场下演绎着自己独特的"新零售"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