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赢在中国创业进行时”走进天津 千名创客齐聚点燃双创热情

2018年4月28日,“优米杯·赢在中国创业进行时”系列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延续广州赛区火爆场景,现场共吸引到天津及全国地区创业者、投资人、社会人士及学生团体共计2000余人参与活动,与会选手共同聆听创业大咖巅峰对话、干货分享以及精彩的优秀项目路演。

1.jpg

本次活动由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天津科技大学以及天津优米微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旨在发现创业者、对接创业者、服务创业者,更好的助力创业者成长。活动当天,优米创始人、赢在中国节目创办者王利芬,美团点评“互联网+大学”校长、高瓴资本运营合伙人干嘉伟,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马杰、玑瑛青年创新公社CEO李振之、优米天津区域项目合伙人刘应军等嘉宾悉数到场,为创业者站台呐喊。

2.jpg

当天,优米创始人、赢在中国节目创办者王利芬为赢在中国天津区域项目合伙人刘应军进行合作授牌。刘应军先生接受合作授牌时,激动的表示“感谢优米赢在中国项目组以及王利芬老师对我的认可与鼓励;同时我也要感谢天津市政府、各学校、企事业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未来我一定将优米赢在中国项目在天津地区做好做强,更用心更精细地服务创业者朋友们!”

3.jpg

经过赢在中国项目组的层层筛选,从报名的200多个项目中最终优选出3个路演项目,他们分别是凡知医学董事长兼总裁宋克清,乐聆智慧养老联合创始人杨健,iGola骑鹅旅行创始人兼CEO张岩。在路演现场,凡知医学董事长兼总裁宋克清的《肿瘤无创血液检测》项目作为第一个路演项目首先登场,在路演结束之后,该项目在健康领域作出的努力和强大的技术团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第二个出场的乐聆智慧养老联合创始人杨健带来的《互联网+智慧健康医养结合居家云养老》项目,引发了评委们的热烈讨论;第三个出场的《iGola骑鹅旅行》,凭借用技术改善国际旅行体验的智能优化平台,在三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天津区域赛冠军,并拿到了晋级北京总决赛的资格。《肿瘤无创血液检测》项目和《互联网+智慧健康医养结合居家云养老》项目被评选为天津区域赛优选项目。

4.jpg

在大咖分享环节,赢在中国创业导师干嘉伟发表了关于企业运营管理、传统产业升级等主题的精彩分享。干嘉伟认为,今天企业感受到的所有挑战,更多是源于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对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概念,他认为这是一个拟命题,没人认为实体经济就比互联网经济更高大上。只要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传统企业也是有价值的。企业的价值取决于它创造的价值,有些新兴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超过了百年企业,就是因为它创造了更大的价值,我们不用去羡慕嫉妒恨,因为这些科技企业借助了科技手段和科技方法,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5.jpg

一个企业,如果企业经营出了问题,本质上就是企业的目标不明确,科学合理的目标管理很重要,但是,只有目标运算管理师不够的,过程管理同样重要,对于企业来说,最可悲的就是有了目标,但是却输掉了市场竞争。干嘉伟持续90分钟的精彩演说,让在场创业者醍醐灌顶,大呼过瘾。

优米·赢在中国项目以创业大赛为入口,以创业社群为根基,以成长学院为升华,针对各阶段创业者提供不同维度、不同价值的多层次创业服务。相信“赢在中国“能够在未来走进更多区域,联合更多优质的政府、社会资源,助力创业者成长,一起赢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