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CMG迈捷:金融行业将去泡沫化,未来四大趋势

CMG迈捷表示,随着近几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持续升温,CMG迈捷认为金融科技逐渐成为金融领域的主潮流。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金融行业的改革是大势所趋,并预言未来几年中国金融行业改革将会更进一步向纵深推进。CMG迈捷认为科技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CMG迈捷通过对金融行业的深度分析,预测金融科技将有以下几个发展趋势。

/uploads/20180417/20180417140326_28988.png

金融行业将去泡沫化

金融科技的发展让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呈爆发增长,随着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领域愈加了解,投资者对金融行业的投资也变得更加有针对性。CMG迈捷认为未来的金融市场如果仅仅是依靠金融科技概念而获得投资的平台,其成功概率将会越来越小。CMG迈捷认为未来的金融市场属于那些拥有成熟健全产品且拥有大量消费者认可的企业才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与此同时,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很多小平台必将被大公司的吞并,市场将会呈现几家巨型金融科技公司分庭抗争的局面。

有更多的互联网及大型科技公司入局

随着科技的不断成熟及金融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及科技公司将会参与其中,支付宝、腾讯等依靠其庞大的用户数量的巨头互联网企业已经率先进入金融市场,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CMG迈捷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互联网及科技公司进入金融领域,希望在金融变革中站稳脚跟。

传统银行金融业务受到重大冲击

近几年随着大量互联网及科技公司纷纷进入金融领域,对传统银行的金融业务造成极大冲击,传统银行金融业务由于缺乏创新,业务量急剧下滑,CMG迈捷认为未来的金融市场,银行只有选择与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合作才能保证银行金融业务的稳定发展。CMG迈捷指出当前已经有多家银行与科技公司展开金融业务方面的合作。

金融产品服务形式将随着科技发展而改变当前金融行业技术及服务已经变得愈发重要,而伴随着金融科技技术的不断成熟,金融公司的扩张形式将主要依靠产品渗透,依靠更好的科技技术实现产品与服务更好的融合。CMG迈捷指出,当前很多金融科技公司都在抢占客户,但目前这个客户群体整体缺乏忠诚度,只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让客户逐渐的产生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