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火币推出全齐生态基金 着眼全齐打造生态系统

从政策层面到企业层面,近期币圈的利好消息不断。前有G20峰会上加密货币成为讨论焦点,后有京东发布《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都令加密货币、区块链等话题再次点燃网络。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商,火币集团也正在酝酿多个重量级动作。

近日,火币集团旗下美国子公司HBUS获得美国MSB牌照(Money Service Business)的消息刷爆了整个币圈。火币管理层人士称,这正是火币集团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棋,同时,该公司在亚洲的战略布局也在稳步展开,火币韩国站3月30日已正式上线,为韩国用户提供合规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

目前集团已经在香港、新加坡、旧金山、纽约、东京、首尔等城市开设了办公室,产业布局除了交易所业务之外,上至矿场矿池,下至区块链孵化,力求实现兼具广度、深度的产业结构。

据火币集团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业务的全球化扩展与Huobi Token——HT的问世,火币希望构建一个区块链世界中良性发展的生态系统,以HT作为介质,让合作伙伴共享资源,协力共赢。据悉,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个目标,集团成立了火币全球生态基金,一期规模2亿美元,旨在投资能够和火币业务产生正向协同作用的生态伙伴。

 基金的合作范围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火币全球生态基金的合作范围将覆盖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第一是与数字资产相关的产业链。从上游的矿池,到中游的交易所,到下游的行情软件、钱包,以及媒体、流量平台,都是火币想挖掘的潜在合作对象。公司称,其可以为对方带来丰富的客户资源和知名度,而对方反过来可以帮助火币拓展HT的应用场景,扩大HT的使用流量。

第二是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孵化器和下游的优秀落地应用项目等等。火币集团称,背靠雄厚资金的火币愿意使用HT来扶持有潜力、有前景的小型项目,帮助后者的小生态圈融入火币正在构建的大生态圈,利用HT串联起一个完整的技术链条,服务于民生、科技及消费,通过技术反哺社会,这也符合该公司一贯的“回报社会”的价值观。

 生态基金与HT的关系

据悉,火币全球生态基金的愿景是整合可用资源,构建一个行业生态圈,用HT串联起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扩大HT的应用场景——一方面,HT是这个生态圈的流通通证,另一方面,生态体系也是火币拓展HT应用的渠道。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以未来而言,HT堪称所有交易所Token中最有潜力的一个,理由在于:

1)作为全球重要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火币集团率先使用HT作为介质,把整个区块链产业的上中下游全部串联起来,构建一个横跨多领域、多部门的生态系统;

2)火币集团计划今年在多个国家落地交易所,因此利润前景或将跑赢其他竞争对手;

3)HT的应用场景有望实现多样化。相比其他只有抵扣手续费功能的平台币,HT既可以用作HADAX(火币Pro旗下投票上币平台)上币投票,又可以用作超级节点,应用场景丰富性居于第一;

4)据火币透露,其生态系统已有众多投资合作对象。这意味着HT外部的应用场景也种类多样,潜力巨大。未来,HT将不只是交易所平台积分,而有望进化为下一个基础通用介质。

 火币全球生态基金的目标

当前,整个区块链行业都处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早期发展阶段,局面颇类似于当年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蕴藏着巨大的用户红利亟待开发,人人都可以来分一杯羹。信息爆炸的时代,1+1的效应远大于2,通过合作共赢来开拓市场潜力,其效益远远比单纯的竞争要高很多。

火币知情人士表示,火币一贯抱持兼容并包的精神,愿意真诚开放资源与各方合作,包括竞争对手——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希望共享各自的流动性和深度,创造互利共赢的局面。

据管理层称,该公司希望达成的目标是:与行业上下游人士共同把区块链行业做大且扎实落地、共同切实提升用户体验、用户使用HT即可调用火币集团以及火币生态成员的资源。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交易所是币圈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环,再光怪陆离、千奇百怪的项目,最终还是要着落到交易所上,所以交易所可谓“中流砥柱”。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圈子里,贪婪浮躁者有之,急功近利者有之,却很少有人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当然,这本身就需要“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境界。若火币集团能够依靠高屋建瓴的布局和高瞻远瞩的策略,成功拓展行业生态、整合全球伙伴,那么对于整个浮躁的币圈也将起到有效的规范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