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念钱安推出电子签章服务,离成功备案更进一步

近日,念钱安响应浙江省金融办的监管要求,已与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达成合作,并顺利上线电子签章服务。这标志着念钱安离成功备案更进了一步。

符合监管要求,合规性大幅升级

电子合同,又称为电子商务合同,是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订立,以数据电文的方式生成、储存或传递的合同。电子签章,则是保障电子合同真实性、完整性,以及签名人不可否认性的一项重要技术手段。

在浙江省金融办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中,已针对电子合同问题作出明确规定:新设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申请办理备案登记时,应当提交与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签订的委托合同存证的协议复印件。

这也就是说,电子合同、签章、存证已经是浙江省区域平台备案的必备条件之一。念钱安与国内行业领先的E签宝达成合作,正说明了平台自身合规性实现再度升级,离最终完成备案更进了一步。

 提升用户体验,保障投资人利益

区别于传统的纸质合同,电子合同拥有环保、便携、效率高等优点。念钱安平台的电子合同将统一交由E签宝平台签署,在签署后上传至第三方存证平台,并且进行加密保存,任何人不得进行篡改和销毁,使得电子合同拥有和传统合同一样的法律效力,大大提升了投资过程的合法性和用户的投资体验。

此外,存储于第三方的电子合同能够让投资人随时随地调取查验。一旦将来出现事务纠纷,这些电子合同就能够为投资人提供完整的证据链条。在专业律师的指导下,投资人维权将有据可依,有证可查,这对于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非常好的积极作用。

合规之路,继续前行

一直以来,安全问题都是网贷行业的痛点。念钱安在发展过程中,就不断从法律、技术、硬件等方面提升安全系数,力求为投资人建立一个立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此时对接电子签章就是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强化平台自身安全合规性的重要一环。

不过,合规之路任重道远,电子签章只是合规运营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未来,念钱安将继续紧跟政策要求,积极拥抱监管,并陆续对外披露进一步的合规举措,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透明、公正、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