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河南一景区门票贴百名失踪老人信息 获网友点赞

 

今年春节期间,开封中国翰园在其景区门票背面印制丢失儿童照片和相关信息,并鼓励大家看到此信息后,拍照发至朋友圈,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此事经网友传播、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得到了全国网友的肯定与扩散。纷纷表示此举看似微不足道,但让人心里觉得很是温暖。春节假期是旅游高峰期,能够想到这种方式,值得被点赞!

 

 

每年的清明文化节,开封翰园景区都会以各种形式来体现孝道文化。今年,他们通过网络搜寻到了120位失踪老人的信息,并制作成卡片贴在景区门票的背面,借此将人们的爱心连接、传递。俗话常说,百善孝为先。无论何时何地,父母都是我们在这个世上最亲的人,血脉相连、恩情如山,父母之恩,无以为报。对于走丢了父母的家庭而言,这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楚无以言表,更让子女们昼夜难寐。“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门票,很暖心,也觉得景区是真的在以实际行动在传递爱心与孝道文化。动动手指,能让一个家庭多一份团圆的希望,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一名游客说到。

 

 

除了门票背面,景区还专门在北广场设置了寻亲墙,让来景区的每一位游客都能看到失踪老人的信息,并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将此信息转发传递出去。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翰园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孝道文化的传承,而文化的传承就是人的传承。回馈社会,是翰园的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义务。每年清明文化节期间,都有数十万名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翰园。希望通过门票这个载体,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让走丢的父母多一条回家的路。

 

 

据悉,此次清明文化节,翰园将120位失踪老人的信息贴在了五万张门票上。这其中,有年迈体弱者,有精神轻微失常者,他们的回家之路或许还很遥远。 但至少多一份努力就多一份希望。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众多的爱心凝聚在一起,或许就会带来意外的收获。一个微小的举动,说不定就能帮助一个家庭团圆。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期盼他们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