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多融财富参加2018蓝丝带公益“星”运会 呼吁关注自闭症儿童

2018年4月2日是第11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当天上午,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联合上海各区14家孤独症机构,以及近700名热心公益、关心孤独症群体的爱心人士在上海闵行体育馆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孤独症患儿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2018蓝丝带公益“星”运会,多融财富作为公益支持单位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140名运动员分为7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15名公益单位志愿者和5名孤独症孩子组成。随着星仔过海、众星捧月、翻滚吧星仔、星仔过障碍……一系列轻松活泼、趣味十足的运动项目展开,现场掀起了接连不断的欢呼与助威声,让平时沉默、不善表达的孩子释放了天性,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这是一场不求速度、不追求运动成绩的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呼吁人们对孤独症群体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怀。对这些“星星的孩子”来说,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在参与中获得成长、在参与中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孤独前行,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同时,也让这些“星星的孩子”的家长们看到希望,看到生活的亮光和美好。

经历了这一场特别的运动会,多融财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原来对孤独症孩子不了解,觉得会很难相处,但今天几个小时陪护下来,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抗拒、冷漠到慢慢愿意与你牵手、跟你互动、向你绽放纯净的笑容,这份惊喜和感动会永远记在心里。”

有数据显示,我国孤独症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达200余万。这些孤独症患者内心丰富却无法与人沟通,目光澄亮却不愿意与人对视,听力完好却对外界充耳不闻,连最亲近的父母都难以走进他们的心灵,他们如同星星般遥远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互金企业,多融财富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和个人行动起来,除了做到不歧视、不排斥、不抛弃、不恐惧,更重要的是把这个世界的爱和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小小星球,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独自面对这个世界,在他们的身后,有非常多的人在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的生活,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