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区块链浪潮退去?9000商学院创始人宋泽民却表示有新的可能!

摘要:9000商学院专注于区块链人才培养与项目孵化。它主要依托丰厚的资本支持,携手国内区块链行业投资人、专家、技术大牛,为区块链投资者、创业者、从业者等提供高端课程咨询服务,帮助区块链项目落地。

近日,链达天下记者特地采访了9000商学院创始人宋泽民先生,他针对数字货币市场变化作出了一定的预测,也根据区块链的发展,对币圈、链圈未来走势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不妨来听一听。

记者:宋总,你好。了解到您现在是在做区块链培训,那您最初是在什么契机下接触到区块链的呢?

宋泽民:你好,其实真的是在偶然下接触到的。2017年下半年在组织会议时听见追梦者基金创始人朱波等投资人都在讨论比特币、区块链,讨论得热火朝天。特别是17年年底,徐小平老师鼓励大家积极拥抱区块链,对于比特币也表示看好,这也警醒了我们。

之后从他们聊天中了解了一些关于区块链、比特币的知识,甚至是了解到有的投资人已经做了布局,当时我就问有什么项目可以做的,他们直接说你不是做活动嘛,就做区块链培训好了,当时就是这样一个契机下,我们开始接触到区块链,也开始考虑区块链培训的可行性。

记者:据悉您当时主要做90后、00后培训,如火如荼。

宋泽民:当时,90、00后培训做得还不错,要开始做区块链培训也是有风险的。不过,90、00后培训是什么时候都能做,但是一旦错过了区块链的风口,怕是会后悔莫及,就这样,我们在12月21日参与了一场区块链的会议,和比原链达成了技术及师资合作后,开始做区块链培训。

记者:那又是什么让您下定决心做区块链培训的呢?

宋泽民:真正让我们下定决心的原因有三个吧。一是当时比特币疯涨,处于风口,想着先抓住风口。二是年底特地参加了某个专门讨论区块链的会议,越深入了解,越觉得区块链有前景。

三是尝试举办了一次沙龙活动,主要讲区块链思维、互联网思维。当时跟朱总说先上台讲讲,看看大众接触度怎么样,好的话可以尝试做课程,接触度不好的话可能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我还记得在沙龙结束前,我还问了大家,“如果我们要开区块链课程,你们有没有兴趣参加?”当时举手的人其实不多,也就几个,不过也给了我们动力,有点希望。

记者:有人说区块链可能会颠覆世界,颠覆各个行业,有人则说它是泡沫,您是怎样看待区块链的?可以谈一谈您的看法吗?

宋泽民:最初真的是通过炒币、ICO,了解到区块链技术的。当时是处于对各种币的认知阶段,但是感觉都是泡沫。因为在中国这种环境下是不会放任各种币肆意增长的,直至去年中国叫停ICO,都在意料当中。

但是币的背后是区块链技术在做支撑,区块链技术是技术基础。可以这么说,区块链技术绝对是人类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技术,如果发展起来肯定会改变很多行业。但是很多人会将比特币、以太坊等各种币和区块链混淆了,其实是不同的,一个是币圈,一个是链圈,币圈和链圈是不同的。

记者:那我们来讲讲币圈吧。今年3月份,币圈暴跌,比特币市值也出现大幅度下滑,对此,您有什么见解?为什么?

宋泽民:币圈发展到最后,肯定会淘汰掉小币种,留下比特币、以太坊这些主流币。

为什么呢?一方面是随着政府监管力度加强,政策越来越明朗,市场会有所回冷;另一方面是“割韭菜”的热潮过去了,投机热潮冷却了。因为很多人再多次“割韭菜”之后,出现暴跌,又被套牢几次,就会逐渐趋向理性。人们会更想要跟随主流币,选择抛售小币,小币种就会渐渐失去价值,没有了市场。

记者:比特币市值出现大幅度下滑,瑞士研究人员也表示比特币在今年还会遭遇暴跌35%。当下都在谈论比特币也许风光不再,您认为比特币还会下跌吗?会呈现怎样的走势呢?

宋泽民:小币种肯定会被淘汰,经过一轮淘汰后会留下主流币。我们也有讨论过,就今年来讲,现在比特币价格差不多是4万多,应该会探个底,最低可能会走到3万多,最低点之后会有一个反弹,到达比较高的高位,今年最高点应该能达到10万左右。

长期来说呢,在走到最高点之后,价格波动的幅度可能会减缓,上下浮动。因为小币被逐渐淘汰后,主流币的价格会趋向稳定。

记者:但是政府对其加强了监管,币圈未来走势似乎不太明朗。您觉得呢?

宋:其实不是这样的,币圈下降到最低点后会有小幅度的回升。新任央行行长易纲曾公开表态称,比特币“很有特点”,具有“启发性”的。这也表明了一定的态度。政府在监管整顿市场的同时,另一边又在探市场的底,探群众的底,给新鲜事物留一些生存空间,看看能发展到怎样的形态,所以不会说一棍子全部打死的。

记者:好的,最后一个问题,听闻您会参加4月8日在深圳举行的区块链高峰论坛暨创业大赛,此次峰会上,会针对区块链哪方面的话题进行讨论呢?

宋泽民:是的,会去参加,主要还是围绕区块链技术进行讨论。我们也会参加圆桌会议,主题是讨论区块链投资和传统投资之间产生碰撞,关于区块链投资人与传统投资人之间的碰撞、区块链投资与传统投资的不同等等,将二者进行对比探讨,更深入地了解区块链技术。

记者:好的,了解到很多讯息,谢谢您接受采访,也祝会议顺利。

宋泽民:好的,谢谢。

通过和宋总的简短交流,我们能够从中了解到区块链技术颇受青睐,也能够清晰获知对币圈、链圈的看法。比特币是一个风口,区块链可能是下一个风口,所有的一切都尘埃未定,是选择加入还是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