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多融财富CEO王会敏:P2P上演“退出潮”,投资人应理性看待

随着P2P网贷行业监管政策步步趋严,由一开始的“上线潮”演变成了如今的“退出潮”。自2017年12月8日《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截止到2018年3月已有200余家平台退出,给投资人带来了不小的困惑。我们就此采访了多融财富CEO王会敏先生,看看他对此现象有何看法。

 

问:您如何看待当下P2P网贷平台上演“退出潮”,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吗?

王会敏:和其他行业一样,优胜劣汰的现象是市场发展的必经阶段。随着互联网金融整改的推进,不合规的网贷平台退出市场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国家监管起作用的体现。另外,平台理性退出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投资者的损失,这是值得肯定的一面,也是行业自律的表现。多融财富在2年多的稳健发展中,一直积极拥抱监管,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这也是公司在市场中依然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的主要原因。

问:面对P2P网贷行业上演的“退出潮”,您对业内同行以及多融自身有什么期许?

王会敏:我对多融的要求是一如既往的“不求发展速度,只求安全第一”,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稳”就是牢牢稳住平台合规属性,“进”就是在合规的前提下求得新突破和新成绩。希望同行们能一起为恢复行业信任度而努力,共同推动P2P网贷行业更规范、更健康地向前发展。

问:在这种行业环境下,您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王会敏:投资者应该理性地看待P2P“退出潮”这一现象,对于投资者来说,随着行业的不断自我净化,投资者的投资环境也将更趋良好,“踩雷”的风险必将大大降低。现阶段,投资人还是选择稳定、熟悉的平台,也可以通过主营业务、产品合规度、信息透明度及资质背景等方面考量一家平台的可靠程度,且随时了解平台的动向,同时在收益上和灵活性上找到平衡点,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逐步实现稳健的财富增值。

任何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必然要经历混乱到规范、粗放到精细的过程,这一过程对于整个行业无疑会有阵痛,这种阵痛有利于P2P网贷业整体脱胎换骨。相信在经历过“大浪淘沙”的阵痛期后,必将迎来一个健康、规范、阳光的P2P网贷行业,而最终的受益者也必定是广大的投资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