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便利蜂商业模式探索初见成效

 

互联网高新技术,配合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便利蜂已让消费者感受到在消费升级时代下,便利店“新物种”带来的全新优质服务与即时便利体验。截至目前,便利蜂在全国范围内已有超过百家门店运营中;新店的快速布局,也验证了其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已初见成果,并终将形成规模效应。

图片13

便利蜂的核心思想就是依靠大数据来推动门店运营。在第一年,门店商品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非鲜食商品方面,其背后的考虑是供应商的选择范围大小。依靠数据来做门店的运营其差异化可能还不那么明显,但是未来,门店的差异会越来越大。

1521104379989

对于便利蜂而言,数据化驱动不仅带来了后台的变化,对于前台也有很多改变。比如,在便利蜂的部分门店,现在可以看到纸质价签和电子价签的并行,顾客在选购完需要的货物之后,不但可以通过手机APP支付,还可以通过门口的电脑自助结账,非常方便。

2761d904d3ee6bf3a0ba3e88bbf299b6

便利店行业作为零售的一种商业形态,如果回归商业本质,运营效率、服务体验是最核心的价值,依靠技术驱动打造新时代的“互联网+”新模式,便利蜂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即时便利服务,并在运营效率上实现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