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家期权垂直类自媒体平台诞生,期权头条或成行业风向标

2017年以来,中国期权市场尤其是场外个股期权出现爆发式增长,但由于市场秩序不规范,监管机制不健全,市场教育不到位等众多因素,期权市场的规范性发展仍未到位,市场乱象频生。近日,中国第一个期权类垂直自媒体平台——期权头条应势而生,专注期权领域,专业资讯助力中国期权市场规范化发展。

期权是一种赋予持有人在特定时间或者之前的任意时间以确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资产权利的合约。由于期权持有者有放弃行权的权利,因此期权投资者最大亏损为期权的权利金,而可能的收益却有很大的空间。基于这样的特性,在过去的40年中,期权在金融领域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国外市场已经发展成熟,并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期权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国际市场上,期权作为金融体系中重要的风险管理,套利投资的衍生工具,其标的资产涵盖了股票、有价证券指数、期货合约、政府债券或是其他种类的债券等多个领域,早已成为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我国,金融市场起步较晚,在新型的期权期货等衍生品交易市场,国内的发展水平一直落后,仍然处于萌芽阶段。

即便如此,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今日(4月11日)公布的场外证券业务开展情况报告(2018年第2期,总第29期),2018年4月1日至4月11日,证券公司开展权益类场外金融衍生品初始交易6220笔,场外衍生品名义本金规模新增1049.55亿,环比增长36.48%。期权交易集中度上升4%、互换交易集中上升1%,场外期权与收益互换集中度分别为88.09%、93.16%。

监管机制不健全,规范发展刻不容缓

众所周知,由于场外期权业务只有机构投资者才能参与,因此私募机构不可避免地成未来该项业务的主力军。

由于国家监管机制不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健全,交易规章制度不完善,使得市场难以保证交易规范合法,市面上真假难辨的机构如春笋般涌现。有部分机构甚至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场外个股期权违规兜售至不具风险承受能力的普通投资者,因此,2018年4月11日起,监管层暂停券商与私募基金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主要是为防止私募基金出借通道给个人投资者,变相降低了个人投资者的参与门槛。

市场教育空白,大多数投资者求学无门

走访中国主流各大财经网,有期权板块的媒体屈指可数,而市场上针对期权教育的垂直类媒体还没有,大多数投资者在了解期权,参与期权的路上波折重重。

王先生是一个10年老股民,在2017年已经可以敏锐的感觉到个股期权的发展,但是,他想参与到这个市场里,却在面对众多机构时候一筹莫展,“个人无法直接参与只能找机构,但是上网找来的机构大多数真假难辨,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是不了解,明明知道是香饽饽却又从下口”。

期权头条,做中国最专业的期权类垂直自媒体平台

期权头条是国内唯一家期权垂直自媒体平台,是中国金融衍生品——期权领域最受投资者欢迎的资讯服务平台。

期权头条涵盖国内外期权行业最新资讯,聚合优质人与信息,链接线上线下,聚集行业资源,打通交易壁垒。据了解,期权头条的公众号开通第一月,已聚集12万投资者关注。其中,关于期权尤其是个股期权的学习资料成为投资者持续关注的最强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期权市场未来前景毋庸置疑,期权头条的垂直定位能带来巨量的吸粉能力,而金融市场的繁荣,中国财富的快速增长,广阔的客户基础也将是期权头条未来迅猛发展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