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Facebook或秘密发力“卫星互联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Facebook极有可能加入SpaceX和OneWeb行列,通过轨道卫星为地球提供互联网服务。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布的文件显示,目前Facebook极有可能正在秘密研发相关轨道技术。

文件披露了一家名为PointView Tech LLC的公司正投入数百万美元研发实验卫星,该卫星名为Athena,将比SpaceX的Starlink卫星网络传输数据速度快10倍。Athena一旦成功,将能为地面提供下行速度10Gpbs,上行速度30Gpbs的高速网络服务。

市场普遍认为,PointView应该是Facebook在去年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因为PointView在特拉华州使用与Facebook其他子公司同样的公司代理。而且,PointView和Facebook提交FCC申请时是通过同一个律师事务所。

其实,Facebook曾经希望推出卫星上网服务,该公司购买了其他公司的卫星,但遗憾的是由于SpaceX公司的猎鹰九号火箭发生爆炸,Facebook的第一颗上网卫星被炸毁,扎克伯格精心设计的一次非洲上网推广计划也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