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家国情怀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 创新 坚守

企业家精神里,不能没有家国情怀。没有家国情怀,企业家精神就没有了灵魂。所谓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种高尚情怀能够极大地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利国利民,利人利己。

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说道,企业家要把自己经营的事业和理想,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与我们民族的复兴大业相融合。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精忠报国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今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企业家更要以一种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主人翁姿态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具体到企业经营实践,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家要力争实现四个价值,一是员工价值,即让员工获得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二是客户价值,即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三是股东价值,即让股东获得较好的资本回报;

四是社会价值,即履行诸如依法纳税,保护环境等各项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家精神的内容很多,但最重要的有三点。第一点就是刚才讲的创新精神,这是企业家的灵魂,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什么是创新精神,按照习总书记的说法就是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

第二点就是坚守精神,做企业不可能短时间三下五除二就能做好,可能需要比较长时期的坚守。像我这么多年做企业,感觉熟悉一个业务、一个技术或一个产品,可能需要10年时间,如果想把这个产品做得特别熟练,可能需要20年时间,如果想把它做到极致甚至做到全球第一,没有30年时间你可能做不到。为什么叫企业家?歌唱家就是一生唱歌,作家一生写文章,那企业家就得终身做企业,所以这种坚守精神至关重要。

第三,另外一种非常重要的企业家精神就是家国情怀,类似于古人讲的“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企业家往往是成功者,可能拥有一定的财富或者创造财富的能力,应该多承担社会责任,多做一些公益事业。这就是一种家国情怀。那些大的企业家、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大多都有家国情怀,肯定不是个人主义者。所以创新、坚守、家国情怀这三条,是企业家精神最核心的三点。

舜鑫投资认为,企业家精神就是企业家立足于社会的良心或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