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评论:专注是企业家精神的支柱 坚定理想和信念

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浮躁是当下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社会上到处讲述着各种成功故事。人们被各色机会包裹着,企业家面临比一般人更多的机会和诱惑,要是没有足够的定力,专注于当前的事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前些年,人们发现做地产赚钱快,许多制造业老板放下自己的主业,一窝蜂买地、盖房、做地产。再后来,人们又发现做金融能轻松赚钱,金融又成了人们追逐的对象,小额贷款公司、基金公司和P2P公司等遍地开花,许多中小企业老板经不住诱惑,抽走企业运营资金甚至到银行贷出款来,投到金融公司,期望获得超额的资本利润。可是到头来,非但没有赚到期望的利润,最可惜的是荒废了自己的主业。

走了这些弯路之后,人们终于明白,专注于自己擅长的实业,更有利于企业发展以及国家的产业发展。事实证明,在中国脱实向虚是没有出路的。也就是说,企业家们要把浮躁的心镇定下来,学习工匠精神,拿出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不断雕琢企业产品和服务,持续改进企业经营和管理,用心塑造企业的声誉和品牌。

企业家精神就是一种执着的坚持,永不止步,不会因为条件不具备或者很困难就放弃,心里装的都是如何才能完成更多事情。”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会面临不同困难和问题,企业家要领先所有人去感知外界的变化,发现并创建目标,领导所有人去完成。

坚定理想和信念,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只要出发时在原点的初心是清晰的,目标一直不变,扎扎实实去做,就会在以后每个看似不经意的举措中逐步积累,最后取得成功。”在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看来,所有企业的发展战略其实并不会有根本差别,最关键的是具体如何做,并做到什么程度,这才是企业之间最核心的差异。”

“在这过程中,是责任在每个人内心发挥着最大作用,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江西舜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说道,企业对社会和员工有责任,员工对产品有责任,“如果没有这种理想和信念,做到一定程度会迷失,不知道为了什么去做,内心就无法做到笃定。”

总之,专注执着是企业家精神中重要的元素之一,是企业家不可缺少的重要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