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南山区委领导亲临房多多,鼓励加强研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市南山区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建设,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具有竞争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

4月23日,南山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带队到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就南山区委区政府与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大数据在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与房多多CEO段毅及房多多CTO李建成进行座谈并深入探讨。

座谈上,区委领导高度重视创新企业的发展,对房多多的经营现状及发展蓝图做详细了解,支持并鼓励房多多在行业里始终保持创新精神,为更多的商户及用户创造价值。

座谈首先由房多多CTO李建成就“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两方面进行展开,阐述了房多多在2018的发展蓝图中将尝试全新领域的业务开展,在房地产行业进行全新消费升级,将人与资产、服务高效联接,是“智慧城市”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同时,在“数字政府”方面,对于房多多的实际应用来说,就是房多多的大数据及其整合、激活。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行业层面,房多多的数据都是极具价值的,如何挖掘这些数据的价值成为房多多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李建成发言时表示,房多多将会加大研发的投入,打造更多优质的产品、建成中国最有价值的房产数据中心。

对于房多多在“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方面所展现的潜力,区政法委领导表示南山区政府专注建立良好营商环境,为创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房多多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数据挖掘技术,能够带来商户平台与智能家居等业务的发展对维护社会稳定,规避居民居家安全隐患都有重要意义,可以更好支持政府服务。同时,房多多为全行业数百万经纪人提供分类分级的运营管理,有助于社会稳定和行业人员素质的提升,也是“智慧城市”的另一种解读。

随后,房多多CEO段毅针对座谈主题进行发言。他表示,房多多从创立至今始终考虑如何为商户创造价值,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投资人创造价值,让数据创造价值。而这些价值其实是显性的体现,背后所蕴含的其实是创新的价值,智慧经济的价值,也是数字化发展的价值。

在这点上,南山区委领导表达了赞同与认可,南山区的“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的建设与房多多坚持价值的创造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双方就此展开座谈,针对价值创造进行深入的探讨。

段毅表示,房多多创立七年来,能够不断获得佳绩与平台60万商户息息相关。房多多希望能始终为更多的商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价值第一位的表现,就是培养商户成长。房多多将商户的工作场景从线下搬到线上,这种经营模式的转变就是第一步的成长。

同时,为保障平台商户可持续的做更多的生意,还开通了针对商户的授信机制,帮助更多商户将生意做大,将生意做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对此表示肯定。

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房多多APP用户来说,通过平台购房,也将获得更多的便利。段毅表示,房多多对用户创造的价值点很多,但是最关键的有三点:第一,用户的体验升级,基于房多多真房源平台保障;第二,用户的安全感保障,房多多商户信用体系的建设;第三、用户的费用降低,平台化的运营模式改变传统经纪人的佣金模式,房多多始终保持佣金优势,保障用户权益。

南山区调研单位与房多多高层管理就该点分享了双方建议,类比如今不断升级的网上叫车系统,通过第三方平台对专车司机的培训,使传统行业在服务上进行颠覆性的革命,最后受益的不但是消费者,还有专车司机本身。房多多现在做的,其实就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将房地产行业的传统模式不断升级,最终受惠的还是用户本身。

在为商户与用户创造的价值之外,段毅还介绍了房多多大数据板块的应用与发展。

首先,房多多的数据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平台数据分类大多基于用户的操作习惯,而房多多的分类则基于用户的资产;

其次,房源数据的不断整合,比如美国所用的MLS系统整合全美房源,房多多也将利用平台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优质房源;

最后,商户的生态经营系统的建设,通过大数据房多多将更好的了解商户,更好的服务他们从而实现行业不断进步。

座谈末尾,双方还就企业自身经营深入沟通,区政法委领导对房多多文化价值观中将“诚信正直”作为重要一点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一个企业的精气神,有底线的公司才能有更高的上限,也相信房多多有更大的责任感,将这种精神在行业中传递。南山区政府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愿意为这样的企业保驾护航。

“买房上网店,优选好经纪,平台有保障。”房多多始终致力于为开发商、经纪公司、买房卖房者搭建一个高效的、可信赖的O2O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通过对投资人价值、商户价值、用户价值、数据价值的不断创造,房多多正开启全新的发展蓝图。相信在区委领导的认可与指导下,房多多将不断为深圳南山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