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农村淘宝送村小二进高校 培训万名技术员义务服务乡村

4月23日,三十五岁的李骞走进大学校园,开始了他的学习生活。

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宣布升级服务体系,对10000名村小二进行服务培训。作为河南省域第一期接受培训的村小二,李骞将要在黄河交通学院学习七天。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农村淘宝发起,联合河南省武陟县政府、黄河交通学院、奥克斯集团共同举办的。培训虽然只有七天,但课程设置全面,包括空调服务规范及服务技能、制冷原理培训、铜管焊接技术、安全操作等科目。

七天后,第一批接受培训的200名学员要参加一次考试,考试通过,可获得全国通用的高空作业证,黄河交通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以及农村淘宝授予的“服务资格证”,正式加入“村淘服务铁军”,为所在乡村提供义务送、装空调服务。

阿里乡村事业部用户运营及售后业务部高级专家王伟通介绍,组建“村淘服务铁军”是为了让农村消费者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实现大家电送装同步。

空调传统的售后服务模式是,空调送到消费者家中,消费者要打几个电话,等候多日,空调安装人员才上门服务。“村淘服务铁军”组建后,农村消费者在农村淘宝购买空调后,“村淘服务铁军” 服务人员免费送货、免费安装,一次性解决。

这项针对农村消费者的免费服务对村小二来说,也是一项利好,进入“村淘服务铁军”的村小二,可以获得相应补贴,“参与这项服务,我们的收入空间越来越大。”李骞说。

据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用户运营及售后业务部资深经理冯朝介绍,活动首先在河南展开,形成全国可复制的模式后,将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