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农村淘宝将驰援海南果农 力保亩产一千美金

阿里巴巴要来了,海口永兴镇的陈豆红松了口气。

最近,她又喜又忧,喜的是山上的荔枝结的层层叠叠的,忧的是会不会像以前的年份,增产不增收,优质的水果却卖不出去。

当听到身边的朋友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要来帮助海南卖水果,陈豆红踏踏实实睡了一觉。

图:农村淘宝举办海南水果试吃活动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负责人黄爱珠透露,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确实计划在5月份在海南开展以“抢空海南”为主题的销售活动。

陈豆红将阿里巴巴的到来称作“驰援”。

海南被称为水果王国,但是却常被滞销困扰。去年6月23日,新华网报道,海南香蕉滞销,产地收购价一路狂泻,收购价低至0.3元每斤的“白菜价”。

陈豆红说,假如破解滞销问题,亩产一千美金不是难事。

“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的优势,破解滞销难题”,黄爱珠说。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有一支上百人的大农业团队,专门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帮助农户对农产品进行标准化、品牌化,然后整合阿里巴巴天猫、淘宝、盒马、大润发、易果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农产品销售。

大农业团队的目的是对农业进行赋能,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去年12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袁隆平先生把亩产做到一千斤,我们互联网技术,要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他表示,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可以解决土地上的东西卖给谁的问题。

即便在海南,农村淘宝也有亩产一千美金的成功经验。

农村淘宝将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三间村梁子坤的火龙果送上天猫,进入阿里新零售体系,解除了梁子坤的后顾之忧,他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生产,现在,老梁一亩地一年的产值最低是5万元。

图:梁子坤的火龙果亩产5万元

除销售赋能外,农村淘宝还将为海南多个县域开通兴农扶贫官方服务站,长期赋能海南农产品整个产业链,让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成为长期落地海南的兴农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