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浅谈SCC背后的技术体系

浅谈SCC背后的技术体系

SCC背后的技术不仅是一种证明利益(PoS)的智能合约兼容区块链,可以本地运行基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应用程序。该协议使用比特币的UXTO存储交易模式,同时还支持神谕和两种类型的智能合约。为比特币,Etheruem或其衍生产品构建的应用程序应该能够轻松移植。该团队拥有丰富的人才和经验,尤其是在体育商业领域,并将SCC作为最适合商业应用的公共帐本。

从价值层面来说,区块链是价值链,是价值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技术相比,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去信任化(Trustless)、集体维护(Collectively maintain)、可靠数据库(Reliable Database)等特性。

区块链能明确证明,一项记录在案的信息——比如数据、文档、交易、证书、事件或身份,在某一时点确实存在。区块链这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它的核心价值是创造一个安全可信的体系,可以让互相不信任的机构或者个人,在没有权威中心机构统筹下,还能彼此信任地进行信息和数据的交互。同时区块链通过密码学、分布式一致性协议、共识协议、点对点网络通讯等技术手段,实现了数据不可篡改性和不可删除。

使用区块链技术,一旦信息被公布于链上,那么它将永远不能被删除和修改。同时各个数据中心可以互相信任的共享数据。

比特币+以太坊兼容:SCC使用比特币核心区块链的许多功能,特别是其UTXO方法来存储交易。这使得个人的硬币可追溯。SCC具有一个将UTXO数据抽象为Ethereum虚拟机可以读取的内容的层。这使它可以与基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应用程序进行交互。SCC实际上将使这个功能成为开源的,所以任何UTXO链都可以用它来与EVM集成。

协议治理:SCC将拥有独特的治理方法,它是可识别的公司治理,开源软件管理模式和区块链共识的混合体。SCC Blockchain基金会是英国伦敦的一个非营利组织,负责监督代码库,有助于促进社区的凝聚力,并向外部世界代表SCC。50人将组建一个主委会和四个小组委员会,成员任期为两年。初始会员资格已经确定,但社区将在任期结束时选出50名代表。

主合同:可以基于脱链或上链因素执行的智能合约。目前智能合同的设计仅限于检查链上数据,因此脱链数据源(ORACLE)必须将数据发布到链本身; 那么无论何时执行并验证智能合约,它都会检查随时可用的链上数据。SCC已经提出了一种方法,让官方机构或组织等可信数据实体提供主合同可以访问的外链数据。

股权证明:团队将使用Blackcoin的股权证明共识模型。他们的宣传导致他们得出结论,企业对于工作证明的共识模式感到不舒服。使用带有一些半可信节点的PoS模型可以缓解黑客团体或国家赞助的散列攻击无法破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