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中佳信:政策引路 科技赋能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据工信部消息,截至2016年底,全国已有8700多万市场经营主体,90%以上是小微企业;截至2017年末,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4%,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2.6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1520.92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159.82万户。持续增长的群体,使得需求旺盛,但是由于小微企业自身发展规模限制,融资渠道相对单一等原因,银行信贷覆盖率低。据了解,大约只有30%到40%的企业能享受到银行或者其他的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得到帮助的小规模企业只占10%,其中,微型企业只有5%左右,金融支持率低制约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小微企业”

为了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也陆续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文件。

2016年,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6年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主要目标“确保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稳步增长,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提高贷款可获得性。”

2017年,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单列信贷计划,确保投放力度;丰富信贷资产流转方式,整合信贷资源。”

2018年3月19日,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转让和收益权转让等试点业务盘活小微企业信贷资源,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不良资产处置渠道。”

作为各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中信产业基金和21世纪不动产共同投资建立的中佳信,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打造智能金融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政策的号召,愿共同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让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国家政策支持范围内,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提高贷款效率,与此同时,掌握小微企业主的需求,设计“接地气”的金融产品,才能真正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切实成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近年来,全球金融科技体系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各领域,新兴技术的引入极大的促进了金融行业整体的进步,运用秒级人脸识别体系、OCR、智能合约体系等高新技术,成为了高效服务的助推工具。中佳信整合科技元素,自主研发一套全流程贷款系统,为优质客户提供多款中短期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体验“温暖”“高效”“透明”的服务,得到中小微企业客户的普遍好评。

目前,中佳信已经开放包括北京、上海、济南、南京、青岛、成都、西安、石家庄、厦门、合肥、武汉、广州等15座城市,为全国超过15000名小微企业主提供本地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激活小微企业活力,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指示,为小微企业的春天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