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2018第一站武汉站今日开幕

今日(3月24日)上午9时,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原中国特许加盟展)2018年巡回展第一站如约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知名的特许加盟展之一,中国特许加盟展创办至今年恰是第20年,也是中国办展时间最长的加盟展,几乎见证了整个特许加盟模式在中国的进程,推动了连锁业的高速发展。

“武汉是现在的新一线城市,是内地极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经济发展的速度在这几年一直高歌猛进,包括推出各种人才政策、企业优惠政策,因此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选择将武汉作为2018年的首站,一是希望将更多成熟的一线城市优秀的加盟品牌带到内地发展,企业自身也越来越愿意渠道下沉,二是满足当地投资人日益增长起来的财富增值、创业需求。”据盟享加创始人和中国特许加盟展负责人徐燕女士介绍。

一百五十余家品牌参展 多业态新牌大牌齐上阵

这次展会共计约有150余个加盟品牌参展,涵盖餐饮、零售、服务业的方方面面,和去年相比总体增长了40%左右,既有常知的中西式快餐、火锅这些,也有当下新流行的冻酸奶、分子冰淇淋、电商、炒饭、无人超市、自助零售机等等。在这其中,不仅有武汉本地知名的蔡明纬、Today、鹏记热干面等,也有一些全国范围内都闻名遐迩的诸如小肥羊、百果园、拼豆夜宵、咖啡之翼、山姆大叔、唱吧麦颂等大品牌,以及像MY LAB分子冰淇淋、四美包子、我呀便当、猛男的炒饭、八月堂等新兴网红品牌,天津滨海新区也组团带了当地的6家企业到场参展。“这次武汉站我们针对华中、内陆地区的特性,重点邀请了适合中小城市的加盟品牌,希望以此为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思路”。徐燕女士如是说。“现在市场有“北上武广深”这样的说法,我们也越来越重视中部地区市场,从今年观众预登记情况和企业参展情况来看,也印证了我们的想法。”

良品铺子、百果园等大咖现场解析零售新思路

在展会现场同期,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以“零售新思路—新技术、新体验、供应链”为题的新零售专题论坛,邀请了有良品铺子、百果园、中商惠民、Today便利店、BOOKSTONE、蜂巢无人超市等零售行业的知名品牌或新兴品牌到场演讲,分别从技术、渠道、体验、选品等多个方面来分析。“武汉现在的商业发展氛围十分浓厚,尤其是小业态专卖店增长尤为迅速,此前便有评论称,武汉正在引领中国零售产业的发展。而现在新零售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到底零售未来应该怎么做,相信是很多零售人心里的疑问,所以这次盟享加也邀请了这么多零售业的代表企业来共同探讨这个话题,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路。”展会现场负责人介绍。

青中年人士占主场 创业者心态趋于成熟

从现场的观众情况来看,以20多岁到40岁左右的中青年人士为主,根据此前特许加盟领域的专家分析,处于25-35和35-45岁的投资人相对更为成熟的适宜创业做加盟的人,因为这一阶段的人已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和资金,对创业也比较有激情,对加盟也会有更审慎深入的了解,因此加盟的成功率会更高一些。因此,从展会现场情况来看,说明创业者的心态也更为成熟,对自己要做什么想得更为清楚。这也对加盟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企业也能提供更多的支持,以及要有自己成熟的商业模式、资质等。

武汉站是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的第一站,据悉后面还会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等城市举办,同样也会根据举办城市当地的特征去针对性的邀请参展企业以及策划组织会议活动等。展会还将持续2天,到3月26日截止,明天上午还将举办“外卖市场的生意经”论坛,有美团点评、拼豆夜宵、金百万、我呀便当、外卖头条等外卖领域的知名企业、媒体平台前来演讲。感兴趣者后续可关注中国特许展的公众号或登录盟享加网站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