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聚宝匯强化责任担当 立责于心维护互金投资者权益

2018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随着大众消费需求的提升,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消费体验。聚宝匯作为消费者正当权益的维护者,紧跟监管步伐,从自律的角度出发,建立健全投资者权益保护机制,做好尽职调查以及充分的信息披露,让投资者对项目本身的风险能够充分识别,最大化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恪守中介本质信息完整批露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监管的约束,金融理财投资者的权益该如何得到保护也已成为行业当下的重要课题。互联网金融概念普及以来,低门槛、多样化、便捷安全的金融产品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为普惠金融建设提供了有效助益。但与此同时,非法集资、平台跑路等乱象的频出,也让人意识到应为投资者尽快创造安全的投资环境。

国家相关机构、行业协会及互金行业企业始终在共同努力,保障互联网金融行业消费者的相关权益。监管层出台多项规章制度约束行业规范化发展,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积极配合,推进合规化工作。聚宝匯认为,平台只有恪守信息中介的业务本质,才能持续稳健地经营。聚宝匯一直以来始终秉承着安全合规的理念,严守信息中介平台的定位,提供产品发布的信息服务,坚守普惠金融的初心,以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多样的高效的理财产品为宗旨。

平台信息中介服务性质关键在信息完整批露。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理事单位,聚宝匯率先加入信披系统,提供产品发布的信息服务,并充分进行信息披露,专门设置数据频道,定期发布运营月报,向公众系统披露包括机构信息、运营信息、财务信息等47项关键事项,实现平台透明化管理。每一位投资者或融资者都可以获得完整的交易合同,合同信息真实准确、披露完整,法律关系清晰,投资者可以随时查阅、下载和留存。聚宝匯平台上每个项目之间都有严格的防火墙,以防止不同项目间风险转移。

大数据风控系统维护互金投资者权益

据艾瑞咨询报告统计,2017年中国网络理财用户达5亿人,网络借贷用户规模达2亿人。数字技术、AI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与用户体验,吸引了大量用户,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线上化的风险。比如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个人隐私保护,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不完善等。唯有切实通过各项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建立起金融市场的安全生态,并促进新兴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

维护互金投资者权益,消费借款服务行业想要健康持续发展就要做“负责任”的借款,把钱借给真正有需要的、有偿还能力的用户,并把前来欺诈的“老赖”用户拒之门外,平台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实施严格有效的风控。

风控不仅仅是运营者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消灭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风险控制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更要求在信贷行业中,风控职能贯穿着整个后线系统,从贷前到贷中直至贷后,保障平台以及整个交易过程的安全。

大数据是当下互联网行业的热词,大数据风控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过去几年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金融科技盛行一时,大数据的突飞猛进,使得海量数据的采集与挖掘成为可能。大数据风控成为众多互金平台发展的重点方向,大数据在加强风险控制、效率提升、数据安全保护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大数据手段,能够更好地识别某类特定人群的风险,并基于对风险的精准识别和定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聚宝匯首席风控官张红光介绍:“聚宝匯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建立起完善的大数据群和风控体系,凭借对海量信息的有效处理,建立健全的用户画像。智能化的辨别合作机构的优劣和用户的信息真实和安全性。资产端的筛选从合作对象做起,锁定“信用良好”、“有深度互联网行为”的精英人群,对该细分领域进行了深度挖掘。与多方金融机构的合作,构建了行业咨询沟通共享的交互网络,最大程度发挥各方的优势,服务于消费者。同时,聚宝匯建立了“三层联合风控层级”和“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以行业内严格的标准把控项目质量,全程监管风控流程的合规性和合法性,最大限度维护互金投资者权益。”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金融市场的永恒主题,同时也是衡量一个金融市场是否健全成熟的重要标准。聚宝匯紧跟监管步伐,恪守合规道路,坚定信心,坚持小额普惠原则,身体力行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全社会经济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