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助力“美丽中国”,七彩林业以创新提升传统产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们期望蓝天、白云、洁净的水和新鲜的空气,越来越注重优美的生态环境,早在国内绿化盛行时,七彩林业便专注于彩化细分行业,靠着创新技术提升传统园林产业,不但让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技术突破,销售额的腾飞,同时积极反哺社会,通过“五扶一提”的脱贫增收模式及“四直两带”的脱贫增收路径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仔细查看这家公司的履历发现其荣获“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四川省林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名特优新彩色苗木繁育工程实验室”、“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彩色林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全国十佳苗圃”等荣誉称号,领办的南江彩叶苗木专业合作社获批国家“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等各类荣誉。

在短短的6年间,七彩林业取得了这样的成绩,靠的就是自身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绿化产业升级彩化 七彩林业迎要做彩色苗木领航者

据了解。目前七彩林业运营正常平稳,是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彩色苗木品种资源引进及繁育技术开发、标准化生产、彩色景观设计与彩色旅游景观打造的全产业链经营企业,拥有各类乔灌草彩色植物品种资源近2000种,取得专利技术31项、地方技术标准4项,是国内取得彩色苗木繁育专利数量全国最多、彩色苗木无性繁殖技术研究国际领先的苗木企业。

七彩林业之所以在成立之初就抓住“彩化”这个关键词,主要是因为市场上对红叶景观的追求越来越旺盛,比如香山红叶、巴中光雾山、黑水彩林等景点,秋季时都是人山人海;其次在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七彩林业对园林、苗木行业的看好和认可。结合这两个方面七彩林业选择了种植彩叶植物,开办彩色植物研究院,选育国内外优质彩色植物、攻克其繁育难关,展开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经过多年累积已成为国内彩色苗木领航者。据《中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现状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2017-2020年)》显示,国内120余种常用的花木材料中,90%以上是从国外引进,有专家呼吁行业应该加大对技术的投入支撑,增强科研创新的精神,行业内应该多涌现像七彩林业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

成立国内首家彩色植物研究院 林业企业迎来产业升级新机遇

在国内绿化盛行时,七彩林业便专注于彩化细分行业,建立了国内首家彩色植物研究院,专门从事彩色植物新品种的研发以及彩色植物快繁生产的技术突破,建立技术壁垒,完善生产研发技术体系,为彩色植物规模化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在彩化迎来了爆破式的需求,七彩林业已经从一个初创企业、小型苗木公司成长为一个技术成熟、管理规范的大型苗木生产企业,同时为社会各界提供彩色景观设计和建设服务。目前,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先后出台“增花添彩”的相关文件,鼓励并要求各地加大彩色苗木在环境中的运用。对于七彩来说,这是个百年难得的时代机遇,更是让七彩从一个成熟的企业飞跃为一个优秀企业的机遇。

七彩林业总经理王明理介绍,通过分析目前苗木市场的产业现状与痛点,研究国家及各地城市建设的发展规划,选择行业认可、市场对路的优质彩色苗木产品。并且建立了现代化的苗木生产管理体系,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苗木品质。

站在行业的风口,七彩林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通过彩林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依托七彩林业彩色景观设计、彩色景观打造和旅游产品开发能力,创新彩色产业风景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在品种资源上,七彩林业依托光雾山优质野生珍稀彩色植物资源,通过自主选育及国外引进等方式,经过6年的沉淀,公司产品体系以红色系、黄色系彩色乔木为主,覆盖彩色灌木、彩色藤本、彩色地被和观赏草。其中拳头产品珊瑚阁—红火树、光雾山金枫、梦幻—橙之梦在多个全国性、权威的展会上荣获“产品金奖”。

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出力 绿色实体经济才是未来希望

2014年,国务院将10月17日设立为“国家扶贫日”,而恰巧七彩林业是10月17日注册的,这注定了七彩林业与扶贫攻坚就有天然的缘分。

王明理介绍,扶贫是七彩林业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方式带动四川省10县(区)发展彩色苗木产业。目前,七彩林业在全省已领办彩色苗木专业合作社及分社32个,覆盖农户超10000户,参与农户年户均增收1.6万元,人均增收4700元。2016年7月,七彩林业领办的南江彩叶苗木专业合作社荣获“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10月,七彩林业荣获全国 “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这是国家对七彩林业扶贫工作的充分认可。七彩特色的扶贫方式,被《紫光阁》杂志等权威媒体报道,并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七彩林业希望通过发展更大规模的彩色产业风景区,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增收,为“美丽中国”助力,为“乡村振兴”出力!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