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2018年成都春季糖酒会黑马-酱香娇子马灯酒业

  茅台镇马灯酒业 马到成功

喝马灯酒  走成功路

亮相2018年成都春节糖酒会的马灯酒业

它本该是一盏灯,已经退出照明的历史舞台,作为生活中的历史被遗忘,但因有一段历史和精神,感动了陈剑波先生。他把马灯和茅台镇酱香酒结合在一起,成为了传承历史和精神的纽带,把马灯酒带到我们面前,喝马灯酒,走成功路,代表一段历史,为我们诉说一段精神。

在“马灯故事”中不忘初心

那是1935年的3月10日, 遵义以南50多公里的小山村里,此时已是深夜,黑暗无光的村落足以说明大多数人已进入了深度的睡眠。而有一个面容清瘦,满身烟味的人却沿着村头这条几乎消失于茫茫暗夜的无名小路,若有所思而又无比坚定地向前行走着,那缓缓移出一袭微弱的灯光,那是一盏马灯。11月9日下午,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麟提着一盏马灯来到会议室,开始了宣讲报告。这是一场特别的宣讲报告,从“马灯故事”说起,谈初心使命、谈别样人生、谈改革之路。局和中心全体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面对80多年前长征路上留下的这个细节,我们每个人是否都应当“低下头并且铭记”,铭记那盏摇曳的马灯?铭记那条漫漫的小路?铭记一个坚定的伟人?

宣讲报告结束,朱麟给全体党员干部发了一个小马灯纪念品,时刻提醒大家学习马灯精神、践行马灯精神。局(中心)干部普遍表示,宣讲报告形象生动、满怀期许,是一次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的宣讲报告。“作为一个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准确来说是临聘的窗口工作人员,能有机会聆听这场别样的宣讲报告会,我是感恩的:一盏马灯,让我知道什么叫真理、什么叫胸襟、什么叫大局;领导的阅历,让我懂得什么叫取舍、什么叫奋斗;领导的告诫,让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让我思考如何做到用心、入心、留心……”政工处干部姜彪在报告会后如是感慨。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全体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工作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改革创新有了更多的思考,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马灯精神留住了外国客商

贵州马灯酒业

贵州马灯酒业有限公司为了纪念80多年前苟坝会议的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充分挖掘当地元素,将马灯配上现代光源的马灯与茅台镇美酒巧妙的组合在一起。

马灯酒业公司于2016年成立,与著名的黔融酒业(2002年建造)共同为传统酱香型白酒打造经典产品,致力于传承中国红色文化与中国千年酒文化的携手前行,让消费者有酒的同时,更有故事。目前拥有17个酿酒车间和2个包装生产厂,以及最古老的原酒发酵窖坑200余个,蒸酒设备两套。现代化灌装线两条,年产酱香原酒2000余吨,职工200余人,高级酿酒师20余名,我们是集生产,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马灯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有“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畔—仁怀,与驰名中外的国酒茅台生产同处一地,这里群山环绕、山清水秀。更令人神往的是茅台河谷上空常年飘散着一群特殊而浓厚的微生物菌种群,沁人心脾,怡然陶醉,是一块得天独厚的酿酒神圣宝地。

传承酱香白酒文化

不忘初心的精神,结合传统的马灯外观,更融合了传承的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共同汇聚马灯酒产品系列文化,传承酱香酒文化,将其传承、生态健康、生活方式、内涵发扬。中国是白酒的故乡,而酱香酒则是白酒的典范,在民间也被称为政治酒、贵族酒。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文化一直占据着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重要地位。他是一种特殊的饮品,是属于物质的,但酒又融于人们的精神生活之中,而酒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独特的地位,其中也衍生出了酒政制度。在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首先,中国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因此一切政治、经济活动都以农业发展为立足点,而中国的酒,绝大多数都是以粮食酿造的,酒紧紧依附着农业,成为农业经济的的一部分。粮食生产的丰歉是酒业兴衰的晴雨表。各朝代统治者根据粮食的收成情况,通过发布酒禁或开禁,来调节酒的生产,从而确保民食。

中国是酒的王国,酒,形态万千,色泽纷呈;品种之多,产量之丰,皆堪称世界之冠。中国又是酒人的乐土,地无分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饮酒之风,历经数千年而不衰。中国更是酒文化的极盛地,饮酒的意义远不止生理性消费,远不止口腹之乐;在许多场合,它都是做为一种文化符号,一种文化消费,用来表示一种礼仪,一种气氛,一种情趣,一种心境、一种态度,不仅如此,酱香酒不单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且给人以美的启示与力的鼓舞;每一种酱香酒的发展,都包容劳动者一代接一代的探索奋斗,英勇献身,因此酱香酒精神与民族自豪息息相通,与大无畏气概紧密相接。这就是中华民族的酒魂!与欧洲誉为的“酒神”,甚称伯仲。也似乎可以认为,有了酱香酒,中国餐饮才得以升华为光耀世界的饮食文化。

酱香酒,做为世界客观物质的存在,它是一个变化多端的精灵,它炽热似火,冷酷像冰;它缠绵如梦萦,狠毒似恶魔;它柔软如锦缎,锋利似钢刀;它无所不在,力大无穷,它可敬可泣可喜可品。

古代酒文化该杀该载;它能叫人超脱豁达,才华横溢,放荡不羁;它能叫人忘却人世的痛苦忧愁和烦恼到绝对自由的时空中尽情翱翔;它也能叫人肆行无忌,勇敢地沉沦到深渊的最低处,或叫人丢掉面具,原形毕露,口吐真言。也能叫人柔情似水,春宵美梦。

酱香酒,在人类文化的历史长河汇总,它已不仅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而是一种文化象征,即酒精神的象征。

在中国,大丈夫的酒精神以道家哲学为源头,庄周主张,物我合一,天人合一,齐人生死。庄周高唱绝对自由之歌,倡导“乘物而游”、“游乎四海之外”、“无何有之乡”。庄子宁愿做自由的在烂泥塘里摇头摆尾的乌龟,而不做受人束缚的昂头阔步的千里马。追求绝对自由。忘却生死利禄及荣辱,是中国大丈夫的精髓所在。

马灯酒业的荣誉

马灯酒业成立以来,以不忘初心的精神,在各界朋友的关爱下,不断取得成绩,成为茅台镇酱香酒一条黑马,被全国酒商追捧,分别在镇江、苏州、安康、上海嘉定、深圳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并在2017年7月1日下午1点30分,贵州马灯酒业有限公司,在全国自主创新产品评审监督活动中,因配方独特,包装设计新颖,经市场调查复核确认。在中国北京,由中国名牌产品市场保护委员会,中国名牌调查统计中心颁发《中国自主创新产品》证书。

2017年7月6日下午2点30分,贵州马灯酒业有限公司,在全国历史名酒评审监督活动中,企业文化,产品质量及品牌形象,经市场调查复核确认。在中国北京由中国名牌产品市场保护委员会,中国名牌调查统计中心颁发《中国历史文化名酒》证书。

马灯酒业独特的外观,和精准的产品定位,不仅受到行业的追捧,更受到媒体的追捧,各电视台和主流媒体先后进行报道,并成为第七届民营企业家联欢晚会上取得总冠名获得大家的高度认可。

更多精彩: 华尔街财经 http://news.xy178.com/
更多精彩: 华尔街财经 http://news.xy17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