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脑白金回应浙大学生炼出古代脑白金:误解脑白金功效

近日,有媒体曝出新闻称浙江大学一位学生研制出古代“脑白金“。该“脑白金”形似武侠小说中的大补丸,可“主治读书善忘,久服令人聪明“。标题中牵涉的品牌“脑白金”对此回应:脑白金不补脑,而是改善睡眠+润肠通便,睡得好一样可以变聪明,呼吁大家每天睡个好觉,天天年轻态。

钱江晚报微博新闻截图

据了解,媒体报道的古代“脑白金”是浙江大学中药课的学生按照古代配方炼出的“丹药”,名叫“孔圣枕中丹”,配方出自唐朝药王孙思邈著作《备急千金要方》。参与炼丹的哲学专业大一学生杨昌杰表示,自古以来,这枚“丹药”就是给读书人吃的。该丹药主治读书善忘,久服令人聪明。

“炼丹的过程也很简单,龟甲、龙骨、石菖蒲、远志,四味中药各50克,打成粉末。熬制与药粉等量的蜂蜜,用文火慢慢熬到起泡。”杨昌杰介绍。

对于浙大学生炼出古代“脑白金“这一新闻,“脑白金”解释称”两者不一样“:“

第一,脑白金产品并不补脑,脑白金是改善睡眠+润肠通便的。第二、睡得好,精力充沛脑子才转得快,人自然就会变聪明;睡眠质量差,人晕晕沉沉的,智力也会受影响。第三.。本周三就是世界睡眠日,脑白金祝大家天天都能睡个好觉,永远年轻态。”

脑白金官微截图

为了弄清事实,小编又查证了一下脑白金产品信息。上面明确写出产品功效是改善睡眠、润肠通便,而不是什么传言里的“补脑”。

脑白金产品信息

更多精彩:中国财经产业网 http://www.itangji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