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AR成未来手机体验突破点 OPPO联手商汤科技推出AR开发者平台

3月19日,OPPO“渐变·见变”媒体沟通会在京召开,除了带来史上变化最大的R系列新品R15之外,OPPO还在会上宣布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携手,联合推出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推动AR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和普及。

OPPO联手商汤打造AR开发者平台

在OPPO看来,AR可以在购物、拍照、游戏、学习甚至新闻报道方面,都会带来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用户体验,将成为未来手机体验的突破机会点。

而目前影响AR普及的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AR设备的普及度,二是开发者能否便捷的开发AR应用,前者因为集成AI芯片处理器的大量登场已经不是问题,那么解决因素二就成为加速AR普及的关键。

为此,OPPO与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将联合推出,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商汤科技将提供全套AR解决方案,包括AR底层驱动引擎和AR内容创作工具链。同时,OPPO和商汤科技将共同制定硬件标准和API接口标准,并为开发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开发者应用习惯的软件SDK、开发者应用工具、模块,让开发者能够快捷高效的进行AR应用的开发,推动AR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和普及。

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会快速迭代,拥有跨软件平台快速移植、硬件配置兼容性强、硬件配置要求低、不同硬件平台快速迁移、AI技术融合、本地支持等特点。这意味着开发者通过OPPO AR开发者平台开发的应用,可以快速的移植到iOS甚至是Windows、Mac平台,同时兼容高中低三档不同配置的终端产品,大大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成本。

首批超级APP入驻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AR应用带来的全新体验方式,OPPO将与商汤科技合作吸纳超级APP进驻,共同推进AR应用的普及,而首批进驻的超级APP包括京东和王者荣耀。

有了AR技术支持,我们将迎来全新的购物、游戏体验。比如在京东上想买一个冰箱,只要打开AR功能,就可以实地测量尺寸是否合适,颜色是否搭配,带来“眼见为实”的购物体验;在王者荣耀上,打开AR功能就可以将喜欢的角色置身到真实的场景中进行互动,游戏中的虚拟角色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存在,而可能成为我们身边的“好朋友”。

AR,未来可期

当然,AR可以做的远不止这些,OPPO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OPPO和商汤科技联合推出的AR开发者平台,共同推进AR应用的普及,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体验环境。

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预计将于5月正式上线,而到2018年年底,将有超过一亿部OPPO手机支持AR应用,带来手机体验的全新突破。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