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两会再谈互金监管,风控成为重中之重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从野蛮生长到步步为重,从“内部行规”到合规运营,从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促进发展”,到如今的“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互联网金融在发展十年间,时有起落,但始终吹响着监管合规的号角。在今年的两会上,互金依然被视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讨论的重点。

“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成亮点

相较于去年政府报告对于互金的“警惕风险”,今年的措辞着重体现了政府对于监管的态度坚决,以及对于金融风险的高度重视。

国务院李总理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屡次提及风控这个概念,特别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强风险内控。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行业一个重要业态,自然要首当其冲,严控风险,保障每一位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资金安全。

宝象金融作为互联网+产业型的金融科技公司,一直把风控看作是企业生存的核心和基石,坚持将风控安全做到“极致”。

宝象金融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全方位风控体系——“象牙风控”,采用银行级风控标准,为每一位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象牙风控”是宝象金融在多年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积累的基础上建立的全新风险控制体系,配有自有知识产权的评分模型、反欺诈算法,实现主要产品的风控系统化,对个人资产情况和信用记录以及企业的经营数据、财务报告均有全面评估,严格控制借款项目风险,充分保障平台用户的投资安全。

另外,宝象金融的线上系统均系自主研发,同时采用多层网络隔离系统,异地机房数据库容灾备份机制保障用户及其交易数据安全。系统敏感数据均按照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加密,用户个人信息以及投资资金是相当安全的。

除此之外,SGC128位强制加密技术、电子数据保全、VeriSign信任签章等层层保障,也为整个平台的交易安全和用户的资金安全加上数道保护锁。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李总理克强还提出,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宝象金融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坚定不移地贯彻推行农业供应链,开展普惠金融,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

宝象金融COO张炜表示,金融不是数字游戏,它与实体经济密不可分、相互嵌套。在新常态经济的背景下,要真正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就应该重点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宝象金融立足经济新常态和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将核心企业供应链中的上下游、优质中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对象,结合特定场景和产业设计金融产品,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问题,从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周转慢的问题。

时刻牢记十九大报告中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宝象金融将始终以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升值为己任,在合法合规的大前提下,不断精进自身的服务与产品,为客户创造财富价值,才能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走得更长、更远、更稳。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