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量化云胡滨出席“2018中国横琴量化金融高峰论坛”

2018年3月18日,“2018中国横琴量化金融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横琴长隆盛大开幕,论坛由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支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中国金融量化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广东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特别支持。论坛邀请到国内外知名量化领域权威、专家、企业、平台等专业人士共聚横琴,深入探讨国内量化金融的发展与挑战,为横琴量化金融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高盈量化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获邀出席论坛,并就“量化投资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参与嘉宾讨论。

来自上百家全国知名的资产管理、金融投资、证券基金、量化投资专业平台的企业高管,以及内地及港澳、美国、新加坡等国内外30多所高校师生超过50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论坛。

在下午的论坛环节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林健武教授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院周毅老师分别主持了“量化投资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量化平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量化人才的发掘培养”的圆桌讨论,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蘑菇人工智能科技董事长韦添誉、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前海欣得利基金总经理郭翰、阿巴马合伙人温尚清、湘宁资本创始人苏丹、优矿运营负责人李帅、大鱼金融CEO田睿奇、聚宽解决方案总监詹嘉林、米筐首席运营官王克勤、天风期货技术总监王卫、点宽负责人徐辣等国内资深量化投资领域的十几位企业高管就量化投资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量化人才与资本,横琴对量化人才的吸引以及量化产业发展的优势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观点碰撞。

在林建武教授主持的“量化投资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上,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立足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发展机遇,重点论述了量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强调,产学研结合对金融科技创新有着多方面的积极意义,它非常有利于业界充分调动企业、高校、机构、政府等多方资源形成相辅相成的联动性新金融生态链。

量化云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量化人才培养模式。去年,量化云携手深圳众创空间,在南山科技局的指导下成立了创新谷孵化器,开展定制化教学,致力于孵化、输出具有国际量化视野的专业量化交易人才。

此外,量化云还联合香港亚洲金融学院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共同打造“量化学院”,集结国内外优质量化师资,面向高校学生及各层次金融从业者输出金融数据、量化投研工具、量化课堂、量化实习、就业推荐、事业合作的全周期孵化服务,为券商资管、公募、私募、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持续输送量化人才。

▲主题圆桌论坛一:量化投资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

▲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在圆桌论坛发言

论坛间隙,胡滨接受了界面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等权威媒体的现场专访,就量化金融的发展现状和量化云企业发展与产品开发成果等主题与记者展开沟通。

胡滨表示,量化金融在国外的发展历史已经长达数十年,近年来更成为以华尔街为绝对核心的世界金融界的新焦点。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和美国游学经验,胡滨认为,相对于美国更加成熟的量化交易环境来说,中国在量化金融领域的应用目前仍处在初级阶段,国内智能量化交易是一片广阔的蓝海。在金融风险这个永久课题面前,量化金融在风险控制方面更强调对系统风险的前置性预设与防范,而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深度应用也是值得探索的话题。

▲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在活动现场

▲量化云联合创始人胡滨接受媒体访问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

更多精彩: 第一金融网 http://www.wzse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