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普惠财富,中国第一家拟登陆纳斯达克的财富管理公司

“中概股”财富管理行业又添新秀。北京时间5月19日,普惠财富向美国证券市场提交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普惠财富将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财富管理公司。

纵观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在巨量行业红利下,机构在增量市场寻求成长股获得超额收益。另外,政策监管推动行业新时代来临,具有优质商业模式和产品结构的机构更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同时行业“马太效应”也逐渐显现,不断淘汰不合格企业。而对于一家成立5年的普惠财富,近日向纳斯达克首次公开提交上市文件,这家公司到底有哪些底气来面对国外严格而成熟的监督体系?

资料显示,普惠财富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以创新化管理模式,服务广大中产家庭。公司在制定并稳步推行合伙人制度后,公司获得快速发展。据了解,普惠财富已成功完成A轮、B轮融资。下面通过深入剖析普惠财富,梳理了以下三点供投资者参考。

一、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导向的企业能够切实为投资者带来利益。研究发现,普惠财富致力于成为投资者心中领先财富管理品牌,为更多中产家庭带来更优质的资产配置方案。与此相反的是有一些观点认为,行业部分公司会存在夸大事实,刻意引导高佣金类产品的销售等等不规范行为,离财富管理行业初心越来越远。

二、多样化的产品线。根据研究资料显示,普惠财富涉及私募基金、私募证券、私募债、资产配置等多元化产品与服务。截至目前,普惠财富已为数万名中国中产家庭和大众富裕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多样化产品能够利用不同资产特点,满足不同客户增值需求。

三、公开资料显示,普惠财富汇聚了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基金等各金融机构具有资深从业经验精英组成的知名资产配置专家团队。据了解,普惠财富以投前、投中、投后为相结合的一个整体,风险审核包括对标的公司的尽调、财务数据分析、后期项目的管理等方面,确保产品质量。

披露文件显示,普惠财富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其净收入增长速度远高于运营费用,在高增长同时,边际成本呈现不断降低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普惠财富现在的估值并未反映企业高成长性特点。

另外,至于为什么选择纳斯达克,普惠财富认为纳斯达克更侧重吸收潜力巨大、机制灵活以及结构多元化的企业。事实上,国内很多行业巨头都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包括百度、京东、携程网、前程无忧等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广阔,目前还有许多尚未充分开发的市场空间。从规模和机会上看,行业仍旧是一片“蓝海”,这片“蓝海”也必将成长出一家巨头。同时行业也希冀普惠财富能够顺利通过上市,借助资本之翼不断发展壮大,并通过与国际接轨的机会,为国内中产家庭带来更高水平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