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万科一季度营收增长近七成 瑞信海通等机构看好后市

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Credit Suisse AG) 4月27日发布报告指出,万科现股价相当于每股净资产值折让35%,及2018年市盈率7.9倍,低于其历史平均数,虽然宝能系减持公司股份将带来部分短期压力,但该行维持对万科经营的正面看法,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43.4元。

万科4月25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月至3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08.26亿元,同比增长65.83%;实现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78.0亿元,同比增长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28.68%。

根据财报,一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4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合同销售金额1542.6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新开工面积11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1%,完成全年开工计划的31.9%;实现竣工面积15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完成全年竣工计划的5.9%。

截至一季度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947.8亿元。在万科的有息负债中,74.7%为长期负债。

公告显示,万科继续坚持审慎的投资策略,同时积极关注市场机会,持续拓展项目获取渠道。1月至3月,公司新增开发项目4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43.5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429.9万平方米。

万科在一季度新增物流地产项目16个,累计新增物流地产占地面积162.5万平米,累计建筑面积109.5万平米,累计价款22.86 亿元,平均拿地价2087.67 元/平米;其中物流项目大至分布于核心一、二线城市。

在继续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同时,万科将租赁住宅确定为核心业务,同时积极拓展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服务、产业城镇、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业务。

整体来看,万科在一季度营收增长近七成、拿地力度加大、积极布局物流领域、资金充沛、债务结构合理。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未来万科将深入践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探索并完成各项业务规划的升级与落地,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海通证券4月26日研究报告表示,看好万科诸如“轨道+物业”、物流地产、长租公寓及物业服务等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的前景;看好万科在行业集中度不断向龙头聚集的背景下的优势,预期万科在2018年业绩将继续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