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北京融法创恒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4月13日,北京融法创恒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入围CCTV证券资讯频道《新思路》栏目组计划选题,并与栏目组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新思路》栏目组将走进北京融法创恒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融法创恒董事长杨毅以及他的团队一同为大家深度解读:在新常态、新经济、新监管、新模式、新金融下,新风险防控管理如何助力企业有效防范运营过程中的潜在风险?此次能够与CCTV证券资讯频道达成战略合作,充分表明了《新思路》栏目对融法创恒新风险防控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2018年是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立足新方位,面对新矛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成就举世瞩目,但经济增长对投资依赖过大,生产要素的投入产出效率不高。我国经济发展受制于全球经济环境变化的因素增多,风险不断积聚。防控系统性风险是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政策取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

对于当下“商业社会”来讲,商业模式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目前很多创新是颠覆性的,兼具“跨界”与“无界”的双重特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特别要防范化解“对风险管控不当”引发的新风险,然而各企业内部风控水平良莠不齐,人员素质参差。目前公共风险由政府管控,企业、个体风险则需要由市场自行消化。为解决企业发展与风险的桎梏,保障企业稳定高效地运营,融法创恒致力于为银行、信托、证券等金融机构及大中型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非金融机构提供覆盖企业全流程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的风控服务方案。全方位的企业风控服务,是以法律服务为基础,涵盖专业审计、评估服务、企业流程管理,行业内部梳理等,既全面又专业地针对企业切实可行的风险管理服务。融法创恒在遵循客观规律、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问题解决策略,直击要害、简洁有效、高效及时地实现客户目标。

图片2.png

据了解,融法创恒董事长杨毅曾在北京法院系统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八年有余。离开审判工作岗位后,先后在大型商业银行、大型连锁典当企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担任高管,主管公司风控工作。从业近二十年中,杨毅通过一线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金融行业中企业的风险管理工作有着极为深入的思考。其创立融法创恒的愿景就是突破传统律师事务所专业能力的限制和服务范围的壁垒,为客户提供更为务实、更为专业的全方位风险防控服务,打造一家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都值得信赖的风险咨询管理公司。杨毅所带领的团队成员也都有着法律服务行业、金融行业(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保险)和非金融行业(融资租赁、P2P、典当行)工作背景。融法创恒除了拥有金融行业资深的风控专家,法律服务行业从业多年的专业律师,还有从司法系统中出来的具有丰富审判、执行经验的专业法律精英。杨毅认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知法、懂法、尊法、守法也是作为当下以及未来各企业、各行业最为基本发展基础,企业的风控一定是以法律为基础。

图片3.png

除了搭建最为专业的风控团队以外,杨毅认为,现在众多金融企业虽然经营形式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最终实质即是通过贷前尽调、贷中监管、贷后清收三个环节实现商业运营。在上述三个阶段任何一个阶段出现问题,对企业来讲都可能会出现毁灭性的打击。目前,绝大部分企业内部的风控人员由于自身能力或实务经验的欠缺,导致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的并不尽如人意,不但整个业务链条中的潜在风险不能被发现、无法预防,而且在产生纠纷后,徒增了很多不必要的维权成本,甚至会直接导致维权目的无法实现。以目前大部分企业的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很难做到以整个风控链条的全局视角出发,形成既宏观全面又切实可行一揽子风险防控解决方案。当然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通用的模型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在杨毅看来,只有做得足够的细致和深入,才能做出最适合企业的风控模型,找到最适合企业实际需要的风控工作模式。因此杨毅主张,要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并提供覆盖风险防控全流程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风控服务方案。

“融百家辩法使风险可控,创新识谋远为企业护航”是融法创恒公司的初心。北京融法创恒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21正式成立,至今已成立两家分公司,实际控制多家律师事务所,并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经成功地帮助银行、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几十家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风控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的同时,也初步验证了融法创恒设立初衷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

图片4.png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CCTV证券资讯《新思路》栏目组接下来将与北京融法创恒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一期,新时代下风险管理者的专题纪录报道,更多精彩请锁定CCTV证券资讯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