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大数据时代互金核心竞争力在哪?好车贷以科技为重心

好车贷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带来了对传统金融行业的重整与洗牌,互联网金融极大的满足用户在支付清算、融取资金、投资、风险管理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传统金融机构和类互联网公司的推动下,形成目前“金融互联网化”和“借助互联网跨入金融业务”两级融合的行业谱系。

6af1b197f4783ea698a3a65014d9eceb_副本

好车贷表示,2017年,网贷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9.45%,相比2016年下降了100个基点(1个基点=0.01%),延续了2016年整体下行的走势,但降速有所放缓。经调查发现,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已建立新型运营模式。与此同时,运营情况由亏转盈。好车贷分析,这些平台大多数已寻求到新的增长点,并创立新型的商业模式,这其中不乏依赖于搜索引擎、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现代信息技术。

随着大数据在金融的广泛应用,科学技术成为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拥有强而有力的技术,才能进一步提高平台只身的服务和质量,从而量变到质变。

好车贷分析称,互联网金融并非颠覆了传统行业,而是利用现有金融体系结合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的商业场景、数据和体验优势创新用户的参与形式,将传统服务过程变得更直观透明和更简单高效,更好的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并为传统行业带来更多变革与发展的动力。

好车贷认为,技术往往代表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风控体系与迭代能力。科学技术的增进有利于现有业务的推动和更新,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好车贷引用大数据风控体系,强化自己软硬件安全建设、减少系统漏洞,同时从资产端和用户端双线出发,线下实地调查、核对信息真实性,线上进行建模,通过数据收集、判断、分析降低借贷者的风险性,而资产端的审核更是需要经过多层次的流程把关,每一道都是专业的风控人员精准的筛选核实,从而更好的全方位抵御风险发生。

金融科技的不断渗入,不仅改变了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更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好车贷表示,在这个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时代,互联网金融将技术作为提升竞争力的手段,是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