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红发安妮》新版网剧精彩试映,促进中加影视文化交流

Anne with an E 是一部根据加拿大百年经典名著《红发安妮》改编的新版电视剧。《红发安妮》的正式官方中文译本于2012年由日升集团旗下安妮(中国)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并在当年被新华网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50本图书之一。新剧由获得艾美奖的编剧和导演Moira Walley Becket创作,加拿大Northwood Film的知名制作人Miranda De Pencier执行制片。这部电视剧最初在加拿大广播公司进行播放,后登陆全球最大收费视频网站网飞(Netflix)平台传播至全世界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其刷剧排行榜上排到了第4位。

由加中友好交流协会主办,2018年4月12日在三里屯洲际酒店举行了中加文化交流庆典。此次活动,由加中友好交流协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文化界和影视界知名人士,如加拿大国家电影委员会主席克劳德••乔力科尔,北京电影学院著名导演等出席,并特别邀请了正在访华的加拿大文化部部长乔美兰女士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夫妇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庆典。

日升集团的合作伙伴,金龟子工作室的CEO刘纯燕女士也出席了此次活动,金龟子(刘纯燕)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今年2月,她的金龟子大电影隆重献映,并获得全国观众的热烈反响。此次活动中也向加拿大文创界介绍了这部大电影,以及金龟子工作室将赴加拿大进行拍摄节目制作和参与当地艺术节的计划。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还包括加拿大使馆文化和贸易参赞、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文化界知名人士等共约50人参加,不仅增进了中加之间的友谊,更推动了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