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大数据时代下的数字健康管理 卫健科技携“变啦”亮相2018贵阳数博会

三年前,马云在贵阳举办的第一届全球首次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峰会和展会——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说,“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三年后我们再回顾马云这句话,会发现在大数据的撬动下,2018年数博会已经发展成为围绕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交流交易服务的世界级平台。

数博会首日上午,卫健科技展台吸引了很多人参观

本届数博会在“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下,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来自浙江杭州的卫健科技作为中国数字健康管理领域先锋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将携旗下智慧大健康平台“变啦”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最新落地成果——变啦智能一体机“变啦小卫”亮相数博会,与一众全球知名企业、研究机构、世界学府的科学家、高管及研究人员等进行深度交流分享,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与成就,探寻大数据时代下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时代变革。

除此之外,与卫健科技一同参展的企业还包括Google、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京东、360、华为、戴尔、浪潮、海云数据等全球500强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

从卫健科技的介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此次展会上,卫健科技核心产品“变啦”智慧大健康平台将隆重亮相。

其实早在今年4月11日,在卫健科技“变啦智享未来”北京发布会上,卫健科技就推出“变啦3.0”智慧大健康平台和变啦智能一体机“变啦小卫”。

“变啦”是一个AI应用能力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通过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以智能健康电子产品(智能体脂秤,智能手环,智能血糖仪等)和APP实时连接用户的健康数据,并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做深度分析。随后将分析数据实时反馈回给用户,并为用户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为大众健康带来终端解决方案。

“变啦小卫”是新一代的大健康人工智能身体数据检测仪器,可以完成检测-预测-管理-监测的健康管理闭环,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享受健康生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主识别用户身高、性别、年龄;结合变啦智能体脂秤检测21项身体数据;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分析身体现状,预测潜在风险;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用户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参展观众排队体验“变啦小卫”

在展会现场,很多参展观众都对卫健科技的“变啦小卫”和“变啦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展会第一天,卫健科技的展位就成了最为火爆的展台之一,吸引了很多人排队体验“通过摄像头测量身体状况”的黑科技。

而据行业内人士透露,作为一家大数据结合健康管理的高科技公司,卫健科技并不满足于上游技术的构建。以“变啦”智慧大健康平台为依托,以大数据可视分析及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结合自身行业图谱,卫健科技已经研发了一系列针对各行业的数据产品,致力于解决数据孤岛、大数据应用程度低等一系列问题。

在大数据和健康管理产业的融合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这匹来自杭州的黑马企业本次又将带来那些令人惊奇的事物,确实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