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EOS主网即将上线如何不归零?交易平台映射最安全

6月2日EOS主网即将上线,在上线之际,EOS官方传出消息,在主网上线后,投资者需在2018年6月2日6:59:59 (UTC+8) 前将ERC20上的EOS代币映射到EOS主网上,才能获取真正的EOS,否则,EOS价值将归零。

此消息一出,许多用户开始慌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据了解,事情是这样的:当下EOS主网并没有真正上线,但现实中却有大量的投资者持有EOS。实际上,他们持有的并非真正的EOS,而是EOS在ICO期间基于ETH网络创造出的ERC20 TOKEN。为此,EOS提出如果不进行映射,投资者手里所持EOS代币价值归零的方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什么EOS主网映射?用户需要如何来映射?

简单来说,EOS主网尚未正式上线,仍处在开发之中,投资者现在手中持有的柚子其实只是其发行在以太坊ERC20标准上的“临时EOS”。尽管它现在是可以进行交易的,但实际上只是一种过渡性的交易token。等到EOS主网上线之后,将投资者手里的“临时EOS”转换成真正的EOS,这个操作的过程就是映射。

从EOS官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如果不进行映射,那么投资者手上的EOS临时代币很可能没有得到快照,也无法被主网认可,也就是归零!

那怎么完成EOS映射呢?

据专家分析,目前来说理论上说,EOS持有者可以用三种方式做映射:个人自行映射、钱包映射和交易所映射。

1、个人做映射,缺点:可执行性不高。需要投资者自己花费较多的时间精力去弄懂,而且可能会有丢币风险,不建议贸然操作。据悉,已经有用户因为自己操作映射,造成了3000多个EOS被窃取,选择此种方式要慎重。

2、钱包映射,缺点:较为繁琐,风险大。由于在EOS公钥映射的过程中需要导入钱包私钥,在操作过程中钱包的一旦私钥丢失,投资者的代币钱包很可能在瞬间就被盗干净。同时,还有一个风险,即转币的地址一旦弄错,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3、交易平台映射,目前公认最简单安全的方式。投资者的EOS存放在这些交易平台上,就不用对映射进行任何操作了,主流的交易所会帮投资者完成映射转换成主网EOS。以火币Pro为代表,平台会主动帮用户进行自动映射,避免手动失误产生的意外后果,最大程度规避资金风险。

之所以说火币Pro等交易平台可以避免风险,这与平台的实力也有一定关系。火币Pro拥有火币集团信用背书,全力保证用户资金安全。将EOS放在火币Pro不仅能随时买卖,映射过程中也不影响交易,可以说是最安全的映射方式。

总而言之,在EOS主网上线之际,已经持有众多柚子的用户,自然不希望自己被归零,尽快规定的时间完成映射是最佳选择。至于映射方式,如果从安全、快捷的角度来看,火币Pro等交易平台是首选,但用户可以根据上述利弊分析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