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草根投资三年磨一剑 开拓互联网金融新版图

2014年发展至今,无论在机构数量还是业务规模上,互联网金融行业均呈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飞速发展的背后,监管层也在逐渐加强对行业的规范。国务院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到,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既包括从事信息中介服务的网贷机构,也包括以网贷名义开展经营、异化为信用中介的机构。

新规既出,多家平台纷纷表态,支持监管层的“严打”举措。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表示,整治方案的出台将督促很多资质、经验不足的平台整改,对于肃清市场环境起到推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正值草根投资成立三周年之际,当年发家于地方的平台已经成长为业内的佼佼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草根投资将在平台安全性、合规性及资产端深耕等方面加大投入,切实提升平台软硬实力。

三年来,通过大数据、金融创新科技,运用前沿的金融市场理论,草根投资将金融思维与互联网有机结合,打造出业内领先的“产业+金融+互联网”的全新模式,暨多领域产业+金融服务+互联网综合性服务平台,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生态链;同时,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互联网金融体验与安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为用户创造财富价值。

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经营优势服务新兴产业,助推经济发展。伴随着行业升级,未来草根投资等一流互金平台将继续承担中央金融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创新业务功能,研究开发出一系列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如果出现风险,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能迅速应对,化解协调风险,保证投资者利益不受侵害。”这正是我们决胜“产业+金融+互联网”的原因,上述负责人表示。

谈起“产业+金融+互联网”的优势,草根投资负责人表示,政府鼓励和支持产业金融系统模式、有完善的政策,使得产业金融能健康发展,也是做模式改革的基石;随着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产业+金融+互联网产品更加有创新力。

从早期的海鲜、红木、有色金属等产业,到如今服务于三农的草根微农贷、国内领先的二手车商服务专家车到山前,以及专注于女性设计+理财的伊人APP,周期短、需求大的产品将给实体经济更多信心。

上述负责人预测,随着行业发展,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不同风控手段、更多参与主体、更多服务机构和监管政策等的出现,但不论怎样发展,技术和产业金融的结合是一直坚持的。草根投资将继续深耕实业,推进安全合规改造,坚持信息披露,大力发展消费金融领域,践行草根公益活动,提升金融理财合法牌照资质。

继2015年1月29日,草根投资获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级投资后,2016年6月6日,草根投资又获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完成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的换挡。2017年2月21日,草根投资又获得华闻传媒C轮融资。数据截止2018年5月初,草根投资累计投资额突破800亿大关,注册用户数超890万。凭借庞大的用户基数和不断创新的金融服务,草根投资未来或将成为业内的首屈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