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大量山寨App涉违规,律师:易滋生犯罪,尽快立法

开发App的过程显得有点专业,不过本文不涉及编码,仅是简单描述一下App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希望能让不懂开发的人也能够知道一个App是如何诞生的,这其中会经历哪些过程。

需求分析

软件开发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需求分析,这个过程我们都是由商务人员和产品经理协作完成的。一般的客户很多想法都是停留在天马行空的阶段,我们会帮客户分析其中不合理的地方,并给客户提供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最终梳理出完整的需求。

原型设计 && UI设计

需求确定后,产品经理就会开始画App原型。所谓原型,其实指的就是App的草图,用于确定App界面大概设计方向。我们画原型使用的是专业设计工具(Axure或Justinmind),所以原型本身也具备了一些简单的交互功能。

原型确定后,我们萌萌哒设计师就要对它进行美容啦。

框架搭建

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会根据需求文档,对项目需要用什么技术栈、集成哪些SDK进行评估,最终整理出一个项目的框架。这个框架是App能稳定运行的支柱,差的框架会导致结构、代码混乱,难以维护,极大影响开发和维护效率。

界面开发 & API设计

App的数据都是从后台获取,这就需要后台提供一系列的接口提供App调用。这些接口,就称作Api。

比如上图,最简单的划分方法,就是把下面的5个tab划分为5个模块,每人负责其中2-3个同时开发。

界面开发是个纯苦力活,这个过程常常要因为线条粗细、字体颜色、字体大小、字体对齐等问题作相应的调整,最终才能出来一个让人满意的界面。

功能实现

界面完成时部分API也完成了,这时就可以在app内集成API,编写app的业务逻辑。这也是一个苦力活,实现业务最关键的一个步骤。项目的业务复杂度决定了这个过程的苦逼程度。

没集成之前功能是这样的,都是一些假数据。

细节打磨

App集成了数据,最后一步就是对细节进行打磨。比如使用一些动画提高体验,或优化交互流程等。

Beta阶段

经过内部测试后,就可以发布公测版了。此时可以把软件交给客户进行公开测试。beta版的软件一般不会出现常见的bug,在公测过程中,会发现隐藏很深的一些问题,开发人员再根据反馈进行修复。

上线

最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个很稳定的App,可以发布到应用市场啦。 告别山寨违规app,直接自己开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