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英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在即 市场静等“秋季加息”信号

北京时间10日19时,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外界普遍预期,该央行将选择按兵不动。不过,其政策措辞仍将受到关注。

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预测认为,投资者将从中寻找英国央行是否会在今年秋季加息的线索,而可能的加息时间或在今年8月。

他表示,过去一个月内,英国的关键数据不及预期,包括下滑速度高于预期的通胀等。完成了一系列评估检查之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指出了由于“脱欧不确定性”冲击增长、生产力与薪资上升的速度造成投资增长的缺席。英镑交易员抓住了他透露的信息,推动英镑对美元汇率加速下跌。下跌的英镑汇率由此再度激起市场对英国央行声誉的质疑。货币政策委员会因此要负担起额外的责任,可靠地引导市场与公众做好准备迎接卡尼上月所说的今年仍“有可能”的加息。出于这个原因,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大部分预测,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10日14时23分,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3575美元,涨幅为0.19%。而一个月前这一汇率水平为接近1.42美元。

Ken Odeluga预计,继突破一系列强劲、稳固的前支撑位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将下看重要目标1.3308附近,这是在2017年9月至12月之间的支点。如果英国央行措辞意外“鹰派”,最初的重要阻力位将最高在1.3835至1.3711附近,这是英镑对美元近月来失守的支撑位。(记者 王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