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151届天洽会深圳启幕:当创新平台遇上创新之都

当天洽会(天九共享投资洽谈会)遇见深圳会发生什么?

一个备受关注、成绩卓著的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孵化加速平台碰撞对接上了创新之都,会有怎样的火花迸发?

据悉,为帮助优秀企业家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第151届天洽会5月7日至5月9日在深圳盛大启幕。“共创、共享、共赢”的时代主题,再次吸引众多巨头企业与商界精英参加。

大会现场

让创新充满未来感

本次天洽会在深圳特别设置了千人会场,迎来千余名实力企业家和商界精英热情赴会。所有受邀对象为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的企业第一负责人。天洽会含金量之高,规模之大,为深圳商界同业近年罕有。

本次天洽会还重点为与会企业家提供五大优选商机:9个成功商业模式全国联营项目合作机会、可在全国联营合作的成功商业模式甄选、上市公司并购标的项目甄选、上市公司孵化器甄选拟上市企业、分行业面对面合作对接洽谈等。

在全球商界被乔布斯、比尔盖茨奉为“圣经”的“莫尔斯法则”曾揭示了一个毋庸置疑的真理:可持续竞争的唯一优势,来自于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

莫尔斯法则主张企业家们要敢于打破旧的观念束缚,自我否定,自我超越,需要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需要擅于革故纳新的智慧,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只要拥有超过竞争对手的创新能力,才能拥有可持续竞争的唯一优势。

这与天洽会的理念不谋而合,更与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在大会期间做的主旨演讲《创新驱动与平台赋能》形成呼应,为参会企业家思想升维,为企业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优选路径。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

除了各种引领未来的真知灼见,蜂箱果棚、蜂狂购、我行我宿、汉邦剪裁、彩虹蜗牛教育、清大新媒体、智享单车烽火撩百城等众多全国联营项目密集发布,吸引众多资本倾注。而金一文化也带来了万众期待的“万店夺金”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人气一时无两。

天洽会来到创新之都深圳,再次给众多企业家注入了崭新的“创新之魂”,将驱动着众多有志之士,共赴未来之约。

让创新充满使命感

如今,天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51届,合作签约金额超过万亿,是国内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行业盛会。累计十万多位实力企业家出席,居业内第一。天九共享累积27年经验和资源创建的天洽会平台,竭力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模式,集商机、智慧、人脉为一体,以为优质项目找发展资金、为企投资本找优质项目为抓手,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制胜”。

天洽会是为数不多能集结资源并实现高效转化,实现“蚂蚁变大象”商业奇迹的顶级盛会。具有不可替代性,是任何一个时代的“企业刚需”。商业与经济社会遵循“二八法则”,20%的企业将占据80%的资源。而天洽会的使命,就是将最大幅度的资源与会员企业分享,进而让更多的企业能跻身20%的业内翘楚,从而拥有80%的发展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企业加速器,以“为企业加速,让伙伴幸福”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智享单车、汉邦剪裁、蜂狂购、平行世界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马云曾提到过生意人的三种层次:生意人,创造钱财;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为社会承担责任。卢俊卿也一直倡导,企业家应该勇于承担使命,为社会开创良好的营商环境,站在潮头引领时代发展,时代呼唤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必须要有创新精神。

而竭尽所能为企业家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天洽会,无疑是已经担当与践行了这份责任。

让创新充满成就感

知名经济学家熊彼特认为,创新就是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也就是说,把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关于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的“新组合”引入生产体系。

而天洽会的“功效”恰恰在此,这也就是天洽会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比如“我行我宿”就是本届天洽会推出的重点联营项目之一。“我行我宿”是国内首家用户出价、酒店抢单的C2B反向酒店预订平台,对标国外Priceline(市值927亿美金),项目由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排名第28名的龚虹嘉(海康威视最大投资人)共同投资。主打中高端酒店空房甩卖,盘活中高端酒店闲置资源,并将定价权交给用户,为用户提供超高性价比的便利选择。项目落地以来发展迅速,是C2B反向酒店预订平台的市场引领者。

签约现场

这还只是天洽会推出的优质项目的九牛一毛,诸如此类的商业良机时时刻刻都在天洽会上迎接着千余名实力企业家投资者的拣选与追捧。

任何企业都会经历经济周期的四阶段:繁荣、衰退、萧条、复苏,而天洽会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打造一个摆脱经济周期魔咒的创新商业平台,首倡企业集群“森林理论”,聚集更多业态投资机会,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个抵御主业衰退、熨平经济周期的新发展模式。

熊彼特称创新就是企业的“第二次浪潮”。而参加天洽会,不仅是为了企业的存续与新生,更是为了在每一次时代拐点都能乘风破浪,实现跨越市场周期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