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精选优质资产 钢票网深耕央企供应链金融

2010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传统信贷的收紧为网络借贷创造了机遇。P2P由于其灵活性、高收益性、操作方便等优势迅速在互联网金融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部分。

据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P2P网贷行业成交额38952.35亿元,比上年增长38.87%,历史累计8.33万亿元。近年来,监管政策不断调整,平台更重视风控、安全,乘着“互联网+普惠金融”这股大浪,P2P网贷行业进入合规发展元年。未来,优质的资产、风控能力、资金存管安全将成为互金平台的竞争重点。

比拼重点在于优质资产

过去互联网金融企业长期依靠重资金、轻资产的发展模式,虽然在成长期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导入流量,做大体量,该阶段主要是以烧钱做大规模为主。但是一旦到达临界点,平台必须转移战略重心,通过提升资产质量控制风险的发生,维持用户留存,才能稳健发展。

对于互金平台来说,资产供应的质量决定着平台的风险程度、交易规模、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专注于央企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钢票网,具有独家的知名钢铁央企、建筑业国企优质资产,目前已与中建、中铁、中冶、中天建设、山西建工等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达成资产端合作。

钢票网精选优质资产,实行严格准入制度。深入项目所在地调研,严格筛选资产提供方。风控团队会对融资主体和担保主体做严格的内部评估和分析,包括股东背景、行业排名、财务状况、信用等级、产业情况、偿债意愿、时效性和底层资产的具体项目收益可行性等,同时还会对抵押物的变现能力、抵押率、担保方还款能力等增信措施进行全面的分析。

风控机制是生命线

风控是P2P网贷平台保障出借方权益的基石,亦是出借方考察平台的重要因素。风控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平台是否安全的重要因素。

一直以来,钢票网视风控为生命线,通过严格的风控流程和安全保障措施,基于十余年行业经验打造了其独创的“钢盾”风控体系。“钢盾”是由钢票网风控团队在十余年供应链金融业务沉淀的基础上,独立研发的专门针对“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模式的风控体系。其通过大数据征信、行业信息共享、上线银行资金存管、自主研发大数据风控技术等手段,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深入的产业研究并对贸易背景做出详尽的调查及有效的评估,确保借款的企业具备到期还款能力。并采用SSL信息加密技术,有力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和收益安全。

银行资金存管成为P2P平台合规的标配

随着网贷监管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资金存管已成为评判网贷企业资质的重要标准。2017年2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钢票网第一时间响应监管要求,率先与恒丰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成为恒丰银行首批直接存管的金融平台之一。同年7月,钢票网携手恒丰银行正式上线存管系统,实现信息流与现金流的分离,在落实合规运营要求的同时,为借贷双方都提供更加安全、有保障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

钢票网作为一家专注于央企供应链的金融服务平台,从始至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标的资产均以钢铁、建筑产业大宗商品为抵押物,最大限度的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

对于用户来说,上线存管实现了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的完全隔离,相当于为用户添筑防火墙,高垒安全堤,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能够得到更为有效的保障。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后,恒丰银行将为钢票网设独立的银行账户,并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进行分账式管理;与此同时,恒丰银行将根据出借人或借款人发出的指令和合同约定,对该项资金的使用、划付进行管理和监督,并存档所有资金流水记录,以此实现平台所有的资金交易都在监管之下的目标。

不忘初心,钢票网坚持与中国金融深化改革同步,秉承“促进智慧供应链金融发展”理念,搭建严谨的风控体系,精选优质资产,接入恒丰银行资金存管,高垒安全堤。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诚信、低风险、回报稳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钢票网将以技术创新、人工智能为驱动,立足央企智慧供应链金融发展,开启“互联网+供应链”的金融新时代。